幸福毛毯猴腮雷 喜怒哀樂全都知

   
2015-07-12

幸福毛毯猴腮雷 喜怒哀樂全都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般長途航線的航空公司,會提供溫暖的毛毯給旅客使用,但跨時差的夜間飛行對許多人來說是一種挑戰。這時,空服員的服務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為提升服務品質,英國航空最近推出高科技的「幸福毛毯」,除了保暖,還能及時反映旅客的情緒變化,改變相對顏色。透過這條毯子,空服員能更快找出讓旅客放鬆的方法。

 

英國航空去年曾在飛往紐約的BA 189航班,提供志願參與者測試「幸福毛毯」。毛毯內鑲有許多微型LED,透過乘客的穿戴裝置測量腦電波,再利用藍芽傳送數據,毛毯會根據資料來變化顏色。當旅客感到平靜放鬆,毛毯為藍色,感到焦慮緊張時,轉為紅色。空服員可透過毛毯顏色,瞭解乘客對服務的滿意度,進而調整上餐時間,播放的影片、或是改善乘客睡眠品質,提供更好的飛行體驗。

 

研究團隊指出,這些可攜式的神經感應技術,應用在穿戴式裝置,透過腦神經元可以知道人們何時經歷到「幸福感」。他們發現因為陷入深層、不中斷的睡眠,可以帶來穩定的「幸福感」。英航總經理范德(Frank van der Post)表示,這種技術第一次被運用在航空業,它能讓飛機上的服務更加完善。

 

在完成資料蒐集後,英航根據這些數據設計一套完整的服務流程,提供更好的飛行經驗;例如哪些客人需要甚麼樣的餐點,該播放哪種類型的電影等等。過去空服員無法馬上了解旅客的想法及需求,如果這種「幸福毛毯」往後能夠普及,空服人員透過觀察旅客毛毯身上的「毛色」,便立即提供貼心服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