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怎麼辦? 不隱瞞一切都好辦

   
2015-06-05

MERS怎麼辦? 不隱瞞一切都好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北市府7月派代表團前往韓國光州世大運,外界關心是否會受疫情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韓國不是很差的國家,國民所得贏台灣不少,算是水準比較高的國家,目前是看韓國能不能在一個月內好好控制,若到時候疫情沒有冷卻,反而還擴散,代表團數量一定會減少。

 

 

柯文哲認為,距離世大運還有將近一個月時間,會密切觀察,希望韓國可以將疫情控制,他出身醫界,對台灣醫療體系非常有信心,重點是出現病例,不要隱晦,不要隱瞞,只要一出現,馬上隔離,疫情不要散開,台灣醫療體系都可以應付。

 

 

至於台灣目前雖還未出現確診個案,柯文哲說,心理上要有準備,不管是伊波拉、MERS,還是其他新興傳染病,目前航空旅遊這麼普遍的狀況下,不要幻想台灣會零病例,這個心理預期拿掉的話,遇到問題解決問題,應該還可以應付,一出現不要隱瞞,馬上隔離、處理,對台灣醫療體系還是有信心。

 

 

柯文哲表示,自己出身醫界,所以對台灣的醫療體系非常有信心,重點就是遇到case時不要隱瞞,一出就馬上就隔離、處理。通常不要讓疫情散開、病例不是很多的話,就可以集中全力照護,每例存活率都很高。

 

 

他認為,通常會出問題就是一下子出現太多病例,這也世當年H1N1大流行時,全球很多人死掉,但台灣就算蠻成功,有效防止疫情擴散,病人數量任一瞬間都不是很多。他進一步說明,當時台大葉克膜有9台,病情嚴重的H1N1患者只要在9個以下都可以;若一下病人超過太多,那就可能造成大量傷亡。

 

 

柯文哲說,「我認為是不會擴散開來。」但他強調,很重要的點就是心理上要有個準備,伊波拉、MERS或其他新興傳染病,在這種航空旅遊業普遍下,不要幻想會0 case,這個預期心理拿掉的話,就更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若台北市政府有出現病例,柯文哲表示,北市有兩個緊急用的辦公室,一個是市政大樓,另一個緊急災害應變中心,必要時可以開啟第二個市政府。同時,他也一再交代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同仁,若遇到案例就立即通報,面對問題趕緊處理,應該就不會擴散開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