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瘋赴日賞櫻 日飯店漲2倍

   
2015-04-04

陸客瘋赴日賞櫻 日飯店漲2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3月和4月是日本傳統賞櫻旅遊旺季,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今年大批陸客湧入加重日本飯店住宿吃緊情況,部分飯店房價甚至比平時漲了2倍。


根據日本外務省領事局資料指出,日本政府3月向26.8萬名大陸遊客發放旅遊簽證,是2014年同期的2.5倍;今年1至3月,持旅遊簽證入境日本的陸客約達69萬人次,幾乎達到2014年全年水準。


隨著陸客激增,日本駐大陸使領館面臨簽證不足的窘境,因而在3月首次向大陸團體遊客發放與正式簽證樣式不同的臨時簽證。光是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3月向大陸遊客發放的旅遊簽證就達14.6萬件,是2014年同期的2倍,並創下單月最高紀錄。


日本連鎖飯店業者Dormy Inn表示,旗下在東京都會區的5間飯店,外國遊客人數較2014年同期成長4%,連日來幾乎客滿,也促使飯店業者漲價。一家東京都中心的商務飯店業者把每晚房價調高到3萬日圓(新台幣約7900元),比平時高2倍,即便如此,仍有外國遊客訂房。


東京上野觀光聯盟負責人說,賞櫻勝地上野公園平均每年接待賞櫻遊客超過200萬人,2014年外國遊客占整體比例4成,今年大陸和其他國家遊客占比達到5成,上野地區旅館入住率普遍超過9成。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