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發表 微軟Spartan新亮相

   
2015-01-22

WIN10發表 微軟Spartan新亮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發佈會上,微軟作業系統部門總裁 Terry Myerson 稱此前橫跨桌面 Windows 和 Windows Phone 的通用應用 Universal App 將在 Windows 10 起開始同時支援 Xbox One。

 

 

新版 Windows 將使用類似訂閱制的付費方式,所有運行 Windows 8.1 和 Windows Phone 8.1 的設備將可以免費升級至 Windows 10,而 Windows 7 用戶將可以獲得一年期的免費 Windows 10 升級。Terry Myerson 將這種系統分發和使用方式稱為 「Windows as a service」。

 

 

微軟展示了適用於桌面、手機、平板和 Xbox 等設備的 Windows 10 系統新特性,和為多種設備更新的跨平臺通用系列應用。

 

 

Windows 10 消費者預覽版中改進了工作列,搜索框代替技術預覽版中的搜索按鍵預設展開,可以搜索系統內和網站上的資訊。通知中心變為類似 OS X Yosemite 的樣式,以全高度的形式出現在右側,用戶可以直接在通知中心內直接對一條通知進行簡單交互(例如「接受」或「拒絕」),通知中心底部可以調整常用設置開關。控制台與設置整合為全新的設置中心,圖示和分類都更為簡化。

 

 

同時,方便平板(或平板模式)設備使用的 Continuum 模式已經啟動,動態磁貼和程式功能表會直接顯示在桌面上。平板模式下,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觸屏上使用多指手勢進行多工管理和切換。Windows Phone 搭載的智慧語音助手也會于接下來的三到五個月內出現在 Windows 10 桌上出版當中,功能與手機版一樣,並支援用 「Hey Cortana「 語音指令直接喚醒。Cortana 會直接給出本地和 OneDrive 內的檔搜索結果,並且可以根據時間等相關資訊給出使用者希望尋找的內容。

 

 

有關 Windows 10 「Mobile」(運行於手機和便攜平板設備)的資訊也在本次發佈會上透露。Windows 10 Mobile 根據螢幕尺寸劃分為兩個版本,兩者之間以 8 英寸螢幕作為分界線。新移動版 Windows 10 終於支持自訂背景,而不是 Windows Phone 8.1 上的磁鐵背景。應用列表則會在背景上覆蓋白色半透明層以説明使用者分辨應用名稱和圖示,應用排列也有更多靈活方式(如優先展示最新安裝應用)。

 

 

代號 Spartan 的新流覽器也終於在發佈會上現出真身。Spartan 使用全新的網頁渲染引擎,不同於 IE 使用的 Trident。與傳言相同,Spartan 支援直接在網頁上手寫標記或批註。網頁並不局限於帶觸屏和手寫筆的設備,配合鍵鼠同樣可以使用。Spartan 與 Cortana 深度整合,能夠智慧給出用戶流覽網頁中餐廳的路線規劃,或介紹物品的百科資訊。和桌上出版 Cortana 一樣,Spartan 會在後續三至五個月內發放給 Windows Insider 試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