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渡嘉明湖 均一中小學惹議

   
2015-06-04

強渡嘉明湖 均一中小學惹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東均一中小學50名教師學生攀登嘉明湖,昨晚6名學生疑似高山症,4名揹工連夜護送下山,3人送醫已無大礙。

 

 

台東均一中小學畢業成年禮安排爬中央山脈南段嘉明湖,雖然達陣,但6名學生疑似出現高山症不適現象,老師偕揹工護送下山,其中3人今日凌晨漏夜送醫,均無礙;網友酸校方別把嘉明湖當作澄清湖,冒然把小朋友帶上山,總有一天會出意外。

 

 

台東均一中小學,申請攀登嘉明湖,雖然南橫台20線六口溫泉附近明隧道工程上月27日坍方路斷,公路局關山工務段封路搶修至今未開放,林務局勸導這幾天取消登山活動,不過,因行程已排,且好不容易抽到床位,學校還是決定上山。50位教師、9年級學生6月2日啟程,展開4天3夜的嘉明湖畢業成年禮,南橫中斷部分,繞行古道上山。

 

 

未料,昨日下午順利攻頂,6名學生突然出現不適現象,疑似高山症發作,基於安全考量,隨即由2名老師和6名揹工護送下山,同時通報台東縣消防局動員挺進向陽遊樂區接應。其中3人狀況好轉就地留宿,其餘被送往關山慈濟醫院。校方表示,3名就醫學生均無礙,1人由家長接回,另2名則由老師帶回學校宿舍休息,感謝救護人員的協助及各界的關心。

 

 

均一中小學表示,送往關山慈濟醫院學生經醫師診斷已無大礙,1位住關山學生已由家長接送回家,另外2位學生在學校老師的護送下,也平安回到學校宿舍休息,學校預計中午左右,接回其餘尚在天龍飯店休息的10位師生。感謝消防局救護人員、揹工、天龍飯店的協助和各界關心。

 

 

南橫中斷仍強渡嘉明湖,校方態度低調,網友酸斥均一師生不畏道路中斷所產生的風險如期前往,令人不解,嘉明湖是高山湖泊,沒爬過高山的就有高山症的風險,非毅力決心就能完成的挑戰,冒然把小朋友帶上山,總有一天會出意外,學校這種一窩蜂的態度實在該檢討,老話一句「別把嘉明湖當作澄清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