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房市回溫 更勝好薪情

   
2015-07-06

竹科房市回溫 更勝好薪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面對中國大陸廠商來台挖角效應擴大,國內IC設計廠紛紛展開結構性調薪,以防員工人心浮動,留任人才。但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周邊房市逐漸回溫,業者表示,「房地合一稅」拍板定案對房市的激勵效果,大於竹科廠商加薪的效果。

 

根據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統計,科學園區居住人口回流,竹科周邊房市交易量最為明顯增加,因為全台六都房屋買賣交易皆無明顯提升,平均交易量微幅下跌0.2%,「新竹」卻出現量增1.6%的表現,領先北市1.2%,為六都最佳。也有網友原木旭在PTT上發文表示,雖然目前市況不佳,許多人不看好房地產,但「很抱歉,新竹的年所得就是台灣第二名!」

 

另外,原木旭也認為,即使新竹沒夜市、沒建設,沒有好的百貨公司,只要利率沒有調整,投資客就沒理由「便宜賣」。再加上目前著金融海嘯衝擊力道逐漸減弱,放無薪假人數大幅減少,擁有大批高薪工程師的「竹科」房價支撐力道更為茁壯。

 

房仲竹北高鐵店副店長陳勇瑞說明,「房地合一稅」明年元月正式上路,在新制上路前買房,若持有2年以上,可適用舊制,在稅率上較有利,儘管成交仍呈觀望態勢,但帶看量已明顯較過去增加一倍,應是帶動買氣的主要原因。不過當地的代銷業者向好房網透露,竹科周圍因供給量逐漸增大,開始出現銷售期延長的狀況,其中「大坪數」的個案銷售緩慢,大約需要3年才可去化,因此目前改走小坪數、低總價銷售策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