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市面商品摻防腐劑層出不窮

   
2015-12-08

 

注意!!市面商品摻防腐劑層出不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天到了免不了來一鍋熱呼呼的火鍋暖胃!不過,北市衛生局十月抽驗市場、超市、火鍋店、餐飲店的火鍋料,五十件產品中有二件豆腐製品違規添加防腐劑苯甲酸,分別為鳳輝小吃店的凍豆腐(川之流涮涮鍋)、景美市場豆腐攤、,違規使用防腐劑苯甲酸不合格率四%。新營豆花的湯圓、鮮美冷飲店的芋圓,則分別驗出防腐劑去水醋酸、己二烯酸,已要求業者全面下架違規產品。

 

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八條及第四十七條第八款,處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三到三百萬元罰鍰,豆腐來源都是新北市,已移請新北市衛生局辦理。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指出,抽驗市場、超市、火鍋店、餐飲店的50件火鍋料中,川之流、景美市場的豆腐,分別驗出苯甲酸1.34g/kg和0.17g/kg(標準:不得使用)。苯甲酸俗稱安息香酸,是常見的防腐劑,通常用於烏魚子、豆腐乳、豆乾、豆皮等食物,不得添加在豆腐製品,食用過量會造成腹部疼痛、噁心、嘔吐,長期過量恐會損害肝、腎功能。

 

 

注意!!市面商品摻防腐劑層出不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衛生局同步抽驗市售散裝湯圓,三件產品中有二件不合規定,不合格率六.七%,已要求業者下架、不再販售。據指出,新營阿嬤豆花坊的湯圓驗出防腐劑去水醋酸,來源為環南市場,而鮮美冷飲店的芋圓驗出超標己二烯酸,來源為新北市,同樣依法處三到三百萬元罰鍰。去水醋酸無味道,但毒性相當強,長期、過量食用會影響食慾、肝腎功能及中樞神經系。業者說,已停止向環南市場攤商進貨。

 

先前衛福部食藥署於今年9月聯合13縣市衛生局啟動「醃漬蔬菜製造業稽查專案」,針對54家筍乾類、蘿蔔乾類、酸菜及福菜類製造業之原料來源、食品業者登錄、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及食品添加物使用情形等項目進行稽查。總計抽驗55件產品檢驗防腐劑、漂白劑及甲醛,其中3件筍乾類、3件酸菜不符規定,不合格率10.9%,所有不合格產品均已立即通知轄管衛生局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並依法處辦。

 

 

 

 

相關文章看更多:台幣貶GDP增 物價指數也上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