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堪稱創業捷徑 公平會提醒:應備完整書面資訊

   
2015-09-20

老闆夢未滅!加盟展湧入人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主辦的「2015台北連鎖加盟大展-秋季展」,18日上午在台北世貿一館熱鬧登場,共有50家廠商、近100個品牌、200個攤位聯合展出。公平交易委員會提醒觀展民眾,簽訂加盟相關文件前,應先看清楚文件內容,並要求加盟業主完整提供書面的加盟資訊;另呼籲加盟業主善盡企業經營責任,確實遵守公平交易法及「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加盟業主經營行為案件之處理原則」相關規定。

 

此次秋季展主題定調為「打開世中心的連鎖企業金鑰匙」,象徵連鎖產業走向世界。公平會提醒,近年加盟品牌及店數持續增加,加盟模式仍為民眾創業選擇途徑之一,但交易糾紛卻也時有所聞。為維護連鎖加盟交易秩序,確保加盟事業自由與公平競爭,公平會於2015年4月13日修正發布「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加盟業主經營行為案件之處理原則」,作為該會執法標準。

 

老闆夢未滅!加盟展湧入人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除慎選廠商之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指出,協會已邁入20周年,希望跳脫以往形象,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覺,也宣示協會推動國際化的決心。以近年積極到海外市場插旗的森邦集團,其成立10餘年的美式早午餐品牌「拉亞漢堡」為例,將趁此展首次曝光全新店型與LOGO,給人自然清新感,承諾「現場簽約並且成功開店者,第1個月的店租由總部支付」,預計年底前開出15到20家店。

 

但若展覽上沒有喜歡的加盟廠商也別灰心,通常會有不少廠商於加盟展後,另舉辦詳細的創業加盟說明會,邀請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加;像是去年曾參展的NoodleMix禮面作,就已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公告,鎖定台南、高雄的加盟夥伴,預計將於10月中旬自辦說明會。因此,建議民眾除觀展外,也可積極詢問廠商,為自己積極尋找更適合的選擇,邁向創業的成功之路。








相關新聞看更多:「禮面作」創意麵館開麥啦!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