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的巧手裁縫師 手工三婆衫剪裁優雅身形

   
2016-09-03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一襲剪裁合身的越南國服.是阮氏順給自己的考驗,從少女時期就開始接觸裁縫,在越南就有自創小舖,嫁來台灣之後,在貢寮重新拾起車縫的工作,不只洋裁,連鄰居衣服破了都難不倒她。

 

 

阮氏順說自己國中畢業後,在父親堅持下習得縫紉的好功夫,有了一技之長,要為生活增加收入也不是難事,她選擇在家中設置了工作間,重操舊業,為姊妹們量身訂製衣服。

 

 

從選布、裁布到縫製,一針一線都難不倒她,專業裁縫技巧讓她深獲好評,也讓姊妹常常找她幫忙製作越南傳統服飾「三婆衫」,穿著合身的家鄉服飾,好像又離家鄉更近了一點。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