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辦公桌吃飯! 比馬桶還髒

   
2014-07-30

別在辦公桌吃飯! 比馬桶還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上班族每天中午飯時間,有不少人為了求方便,買個便當就在辦公桌前吃了起來,殊不知有可能吞下一堆細菌。根據美國研究報導,辦公桌上平均有1000萬種細菌,比馬桶坐墊多出400倍,如果在此用餐,加上雙手觸碰,很容易汙染食物,嚴重的話,恐怕造成致命的食物中毒。

 

美國科學家,在全美收集7000種樣本的實驗結果顯示,平均來說,手放在桌子上的地方有1000萬種細菌,這比在馬桶坐墊上找到的,還要多出驚人的400倍。辦公桌比馬桶髒,再藉由我們的手指、食物殘渣跟死皮,成為絕佳的載體,傳遞多種有害微生物。

 

除此之外,生物學家說,大家很少會清潔桌子或上面的物品。除非在很髒的地方工作,否則馬桶其實意外乾淨,反而是很少清潔的辦公桌,容易讓人輕忽。當食物從表面沾到微生物,就稱為交叉感染。有一些沾到的有機體可能很致命,像是大腸桿菌、葡萄球菌或是假單孢菌,不小心吞下,就可能發生食物中毒。

 

科學家表示,在辦公桌吃飯食物中毒影響很大,而且不只對個人造成傷害,甚至會影響整體經濟。光是在美國,估計一年有約4780萬件由食物傳染的疾病,造成770億美元的年度經濟損失,以小觀大,下次上班時吃飯可得多多留意衛生。【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