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高迷路小熊坐在田中央

   
2015-02-01

3樓高迷路小熊坐在田中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中近郊的田地中,近日出現一座3層樓高的「迷失小熊」坐在田中央,吸引許多民眾紛紛前往探究。由數個公民團體發起的「台中地景藝術節」,在南屯區鎮平里登場,希望藉由迷失小熊,讓民眾正視土地過於開發的問題。

 

大型裝置藝術「迷失小熊」由航空城反迫遷聯盟製作,去年11月曾在民間版的「航空城地景藝術節」展出,背後的涵義是想藉此表達民眾的土地被徵收,心中的無助和不知去向,同時對於土地原貌與在地人文破壞發出無聲的抗議。

 

「台中地景藝術節」的發起原因,同樣是為表達對土地浮濫開發、破壞人文的另一種抗議,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表示,台中市是全台最多市地重劃的都市,重劃面積高達3000多公頃,為了興建科學工業園區、交通建設等而不斷剷田砍樹、毀圳拆古蹟,為了喚起市民對台中人文土地的情感,因此選定離台中市政精華區最近的南屯鎮平里為小熊的第二個家。

 

「迷失小熊」約有3層樓高,坐在鎮平里的田中央,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的江慶洲表示,鎮平里為原台中市最大的平原田野,至今里內仍沒有大樓和公寓,且周邊廣達數10公頃的農田,四季皆有其獨特美景,但卻被許多人遺忘,隨著土地不斷開發,這樣的田園景象將被迫消失,希望藉由此次地景藝術節,讓民眾發現當地人文美景,並能喚醒大家的在地意識。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