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運動習慣 降低慢性病風險

   
2016-08-11

為了要降低罹患糖尿病、中風以及心臟病風險的機率,研究機構表示,以長跑或是園藝皆可以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

 

養成運動習慣 降低慢性病風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法新社報導,以運動的方式來降低罹患慢性疾病的機率,也可以運用在乳癌以及大腸癌上,長達35年的研究顯示,以一天當中20%以上的運動量最能夠降低患病風險,甚至是世界衛生組織的高幾倍。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代理助理教授Hmwe Kyu率領的科學家團隊表示,儘管有大量的研究資料,但仍然無法知道體能活動的類型以及活動量可以降低多少常見疾病的罹患風險。而因為體能活動的表準不一,遛狗、跳繩或是性行為也是種體能活動,這樣要找到一個共同的測量單位有一定的困難。

 

 

新陳代謝是人類將食物以及飲料轉化能量的過程,當我們在看電視休息時,但代謝當量為1,因此科學家以此作為基準,依據各項運動的代謝當量來界定需要多少運動量才可以降低罹患風險,就以美國、中國、印度以及南非的六個國家,近200份研究表示,要大幅降低罹患疾病風險,每周需要3000-4000的代謝當量。

 

養成運動習慣 降低慢性病風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相較於整天在沙發上的人來說,這樣程度的體能活動可以降低罹患乳癌以及糖尿病的風險高達20%,而大腸癌、心臟病以及中風則超過25%;但以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WHO建議的600代謝當量似乎沒有太大成效。

 

 

而在期刊的聲明上也表示:「總體能活動量比目前建議最低值高出好幾倍的人,罹患這5種疾病的風險明顯降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