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女兒遺體 父母盼起死回生

   
2015-04-19

冷凍女兒遺體 父母盼起死回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泰國2歲女童瑪瑟琳(Matheryn Naovaratpong)於今年1月腦癌去世,但她的父母不願放棄,在美國科技公司協助下冷凍保存她的遺體,盼望未來能讓瑪瑟琳「起死回生」;這是目前年齡最小的低溫冷凍遺體案例。

 

瑪瑟琳去年4月遭診斷出罹患室管膜母細胞瘤(ependymoblastoma),這是種在兒童身上極為罕見的惡性腦瘤,發現時已經長到11公分這麼大,接受了先後12次腦手術、20次化療、20次放射性治療,最後瑪瑟琳在1月8日去世,隨即接受遺體冷凍。

 

冷凍女兒遺體 父母盼起死回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瑪瑟琳出生於醫生世家,她的出生也是依靠代理孕母的技術,她的家人一直肯定未來科技一定會更加進步,選擇將她的遺體交由美國亞利桑那州一間醫學單位「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會」(Alcor)冷凍起來,期待未來有天能仰賴科技技術讓瑪瑟琳「復活」。

 

冷凍程序索價8萬美元(約272萬台幣),一般要到美國進行,但因為瑪瑟琳死前太虛弱,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會破例派員到泰國。在宣布死亡後立刻將屍體移到冰床上,覆蓋冷凍材質以人工方式啟動心肺復甦器恢復心跳,再以-79℃的乾冰櫃將她運到美國;抵美後,抽出腦部存於-196℃的氮氣罐內,開胸放血灌入醫療抗凝液取代血液,之後緩慢降低身體的溫度,每小時攝氏一度,直到兩個星期後降到零下196度。

 

低溫冷凍人體的技術越來越成熟,未來的醫學技術將可以進步到醫治人類任何的病痛和損傷,科學家認為只要基本的人體結構還在,冷凍人體技術是可以實現那樣的未來。瑪瑟琳的父親希望通過保存這種特殊的癌細胞,能夠在未來找到一個更好的治療方法,甚至徹底根治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