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票證淘汰賽開始 悠遊卡公司準備好了!

   
2016-10-13

台灣的電子票證越來越多,明顯已經進入「多卡通」時代。這樣的趨勢在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眼中,表示「淘汰賽已經起跑」,悠遊卡沒有驕傲的權力,不以目前的獨大自滿,更不排除尋求任何形式的合作與合併,打造更具競爭力的悠遊卡。

 

電子票證淘汰賽開始 悠遊卡公司準備好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林向愷坦言,多卡通就是重複投資,統一與遠東想要切入交通票證,做一樣的事情;悠遊卡的交通票證很強,統一的通路實力堅強,但都是在做雙方做過的事情,看不到市場遠景,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未來將不會有新亮點。

 

林向愷認為:「最後就是用市場來淘汰」,面對到競爭激烈的電子票證市場,林向愷相信「供需法則」,以台灣的規模來看,交通票證與商業票證各一家最適合,但大家都覺得自己是最有希望留下的贏家時,就只能靠著市場機制淘汰。

 

至於這樣的狀況,要怎麼樣創造出「黃金組合」?林向愷表示,其實各自發行的電子票證都是競爭關係。單看商業利益較為簡單,但四家電子票證當中,有兩家持有政府持股,若要扯不到政治也難,而提到政治就很難做,有了政治要的是面子,商業流通要的是裡子,要取得平衡點很難。

 

電子票證淘汰賽開始 悠遊卡公司準備好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林向愷表示,悠遊卡獨大了16年,過去不重視商業模式,最近開始有些盈餘,但一味的追求利益,賺一堆錢也說不過去,眼前的挑戰是多卡通,不必期待收入跟過去一樣多,達到「損益平衡下兼顧公共性」即可。又加上悠遊卡持有公股背景,不能凡事向「錢」看,交通票證涉及公共運輸,虧一點沒有關係;而小額消費公共性較少,可導入多一點商業模式,希望彌補在交通票證上的損失。

 

林向愷的「為商」堅持就是「對外開放、對內嚴格」,這呼應著悠遊卡公司的企業標誌,以科技、永續、進取以及高效率的核心精神,蓄勢待發,在這場淘汰賽中做好準備,成為第一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