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雪隧交通App 逢甲獲全球季軍

   
2015-12-25

 

研發雪隧交通App 逢甲獲全球季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資策會與福特汽車主辦「雪山隧道改善計畫」活動,廣邀全球App應用程式開發者,以科技改善人們行車的方式,疏導雪山隧道交通堵塞問題。比賽結果於12月21日公佈,逢甲大學運管系暨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師生,在林良泰主任帶領下,協同通訊系學生共組12人跨院系團隊參賽,研發出App「4G Traffic Transformer」,於全球28組團隊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全球季軍之佳績,並獲頒獎金三千美元,同時獲得最受歡迎獎,獲頒獎金兩千五百美元。

 

逢甲大學運管系暨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主任林良泰說,他們透過時間、空間分散的概念,利用不同時段的付費機制與預約系統,達到紓解交通之效;例如預約者收取一般通行費,未預約者收較高額的通行費,且每日開放80%預約數,剩20%給宜蘭居民、大眾運輸使用者及緊急車輛使用。

 

 

研發雪隧交通App 逢甲獲全球季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得獎作品「4G Traffic Transformer」是由林良泰主任帶領團隊歷經4個月時間進行創新發想、資料分析與軟體開發,該作品主要目的為解決雪山隧道每逢節慶假日期間,車多而造成道路擁塞之情形。該App是透過時間與空間分散的概念,盼利用不同時段之付費機制與預約系統,達到紓解交通之效。

 

透過本團隊研發之App,建立預約系統的用路習慣,將可有效分散國道五號用路人之時間,進而提升道路服務水準,創造更優質的國道服務。該創新構想也於全球投票中獲得最受歡迎獎,林良泰主任感謝團隊共同努力,在有限的時間之內,挑戰如此艱鉅的任務,並且把事情做到做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相關文章看更多:雪隧廣播像催眠 駕駛一聽就想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