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想獲投資 必須創新兼容效率

   
2015-10-23

新創公司想獲投資 必須創新兼容效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意是現今產業不可或缺的一環,特別是過去一年裡,經濟呈現了泡沫的跡象,所以現在創新公司需要通過大量有趣的新想法來獲得投資。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營運長王崧綱對此指出,事實上,與常人所想的恰恰相反!

 

把握往返兩岸各地與眾企業家對談的機會,王崧綱總是提點自己要隨時汲取最新資訊。他表示,創新是必須的,但最近獲得融資的都是正在建設提高效率的公司,並非從零到有真正的創新。當然,很多人都特別關心這兩個內容,同時卻也容易將兩者弄混:

 

1.創新公司

一般在邊緣地帶工作,他們期待一個新的市場,或是乾脆創建一個新市場。

 

2.效率公司

會從當前資源配置系統中儘量擠出超額的仲介,知道並無本質上沒什麼可以緊縮的。

 

新創公司想獲投資 必須創新兼容效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觀察持續表現不錯的創業公司,王崧綱點出箇中差異,他們會選擇二分法,且儘早完成從效率到創新的過渡。舉例而言,Uber已進軍無人駕駛汽車,而同領域的Lyft依舊作為Didi Kuache的美國子公司還在製造輪子。

 

由於通常沒有現成的市場資本,創新公司只有培養積極必要性的戰略思維、影響力和加強發展。此外,他們比別人都先發現一點,效率會消失的比任何破壞性行為所造成的影響的速度都快。

 

但這並不代表一昧追求效率就是好事,王崧綱強調,某個行業遭遇創造性破壞時,效率並無力拯救一家公司,且效率文化經常犯下這個致命錯誤-為了滿足市場不斷變化的需求,效率公司往往會因為追求高效率而忽視市場的需求和變化。因此,創新與效率必須兼具,平衡布局才不會走向滅亡之路。

 

 

 

 



相關新聞看更多:創新?破壞?Uber對計程車的進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