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龍 創業成旅遊達人

   
2015-07-25

張玉龍 創業成旅遊達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張玉龍,今年五十三歲,在一次機緣巧合下接觸了旅行包車的行業。最後因為和朋友的經營理念不合,決定自行創業。中年創業的他成立了一家旅行包車公司,且藉著熱情、認真的服務態度,獲得顧客們一致好評。

 

目前是名休旅車司機的張玉龍,常獨自開著車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遊玩台灣。過去在台中市從事搬家業長達八年時間,雖然當時是有賺錢的,但最後仍決定要收起來,原因是不擅長管理。張裕隆認為,自己似乎不是一個管理人才,對於管理尚有許多事物要學習。對他而言,管理是一門艱深的學問,若能活用這項學問,可以帶來不少幫助,但張玉龍只覺得好難。

 

張玉龍說,在搬家業工作時有不少有趣的故事。舉例而言,曾有位女學生從南部上來到台中東海大學讀書,張玉龍幫她搬家。讀書兩、三年後,該女學生認識了男朋友,因為想跟男朋友同居,使得他又有機會再次為她提供搬家的服務。再過幾年後,女學生要結婚搬到新房子,一樣是張玉龍接下這個案子。而最後一次,卻是女學生離婚了,張玉龍不經意的參與了女學生那些青春歲月。

 

看似順利的搬家業,卻因為張玉龍過於要求完美,想提升公司全體素質,卻因不善管理人才逐漸邁向結束之路。直到兩年前,原打算退休在家照顧親人的張玉龍,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接觸現在的行業。每當有旅客從國外來台遊玩,張玉龍都將其當成朋友般對待,而不僅是一種可能只有一次的交易。

 

張玉龍表示,他覺得這本來就是服務業態度的問題。俗話說,有朋自遠方來,當然要盡自己的能力,能幫多少就幫多少。讓客人滿懷期待之心的來,然後滿足、開心的離開台灣。若能因此讓外國人對台灣留下好印象,豈不是創造雙贏的結局嗎?

 

不需要宣傳手法,口碑就是他最棒的廣告。憑藉著正確的心態與態度,張玉龍說,心態決定態度,態度決定一切,一來摸索 二來不吝請教當地人。他認真的服務態度,就是獲得顧客好評保證的最佳利器。





相關新聞看更多:吃素食也能是種享受-羅秀珠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