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還能講電話?高雄破詐保集團

   
2015-05-15

聽障還能講電話?高雄破詐保集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高雄市警方逮捕5名詐保黃牛,不但教導病患用話術欺騙醫師,還會教要如何捏造病況,不然就是要求病患用演的,假裝嚴重的肢體失能好讓醫師把病歷寫得嚴重一點,這樣一來,不但能申請到較高額的保險理賠,甚至還能向勞保局申請失能給付一筆理賠,黃牛就能從中抽3成的「代辦費」。

 

高市48歲蔡姓女子開設顧問社6年多,專門代辦保險理賠,旗下保險業務員在高、屏大醫院物色因車禍或意外傷害病患,佯裝病患的親人陪同看診,指導病患跟醫生對答病況、偽裝病痛、肢體失能等,讓醫師在不知情下做出錯誤診斷,再申請高額保險理賠,警方初估從去年4月至今詐領保險金額約兩千萬元。

 

刑事局偵查第八大隊偵一隊接獲檢舉保險黃牛,保戶實際體況與殘斷書開立內容有落差。警方調查半年多,前天持搜索票到蔡女高市民生一路 的顧問社,將蔡與旗下4名保險員帶回偵辦。

 

警方調查,保險業務員跟病患簽契約同意書,代辦保險理賠,領取的保險金三七分帳,保戶拿七成。業務員到病患家幫忙載送,教導病患跟醫生誇大病情,50多歲陶姓男子兩年前車禍造成脊椎受傷,四肢無力,申請重殘保險金450萬元,但警方發現陶男可正常行走、工作。蔡女等雖否認涉案,警詢後將蔡等5人依涉嫌詐欺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保險公司調查,發現許多病患的真實病況和診斷書內容根本天差地遠,果然一查,通通都是黃牛搞鬼,而蔡姓嫌犯一夥人從去年4月開始詐保,短短一年多不法所得已經高達2千萬,如今被警方破獲依詐欺罪移送偵辦。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