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職場新兵 你的履歷吸精嗎?

   
2014-07-24

30萬職場新兵 你的履歷吸精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暑假正是畢業求職旺季,但根據調查,有將近4成新鮮人擔心找不到好工作,而對於求職面試最重要的履歷表部分,則有6成新鮮人不會特別設計客製化履歷。專家呼籲新鮮人千萬不要「一張履歷走天下」,應針對不同職缺及產業特性設計履歷,以免亂槍打鳥白忙一場。

 

30萬職場新兵即將投入職場,不少求才企業都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履歷,新鮮人應該要怎樣在一開始就脫穎而出?根據調查結果,面對心儀的公司,有高達6成的新鮮人並不會針對該公司的產業或職務需求特別設計客製化履歷,而其中沒有特別設計的原因是「沒有足夠資訊,不知道該如何設計」。

 

履歷表是吸引企業注意、順利取得面試機會的第一道關卡,而招募人員每天都要看數十張、甚至上百張的履歷表,如果流於形式、內容空洞,那肯定馬上就會被淘汰。專家指出,新鮮人寫履歷表的通病就是「不夠吸睛」,要寫出吸引企業目光的客製化履歷,首先必須針對不同產業與職務撰寫,個人經歷只要挑重要、具有價值的項目寫即可。如果具社團或工讀實習經驗,可強調從中獲得的經歷與收穫,輔以實例說明,並強化對應職務所需的特質。

 

企業提醒求職者,履歷撰寫可針對自己的人格特質、喜好及過往成就多加撰述,並加上對該產業的未來發展期許與個人想法,讓企業主對你的履歷印象深刻,才能率先拿到面試入場券。企業也提供幾招撰寫履歷的小撇步,強調新鮮人在校的打工實習很重要,因為這代表求職者對進入職場是有經驗的。此外,對於欲應徵的職缺要能說清楚講明白,切忌亂槍打鳥,並針對不同企業製作專屬履歷,這樣才能吸引人資主管的目光。

 

另外,建議新鮮人可針對自己最有興趣的幾個職缺撰寫具特色的客製化履歷,並於寄出履歷2、3天後,應主動觀察履歷是否已經被讀取,若1、2週內仍然沒有讀取的紀錄,可再針對喜愛的特定職缺做履歷修改設計,為自己爭取更多的面試機會。如果成功獲得面試的機會,新鮮人也別忘了寫封面試感謝函或以電話感謝面試主管,不但可以加強面試官的印象,還能增加錄取機率。【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