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送活性碳疽菌 美方:已銷毀

   
2015-05-28

誤送活性碳疽菌 美方:已銷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五角大廈說,位於猶他州的國防部實驗室錯誤地將活性炭疽菌樣本,發送至美國九個州的政府和商業實驗室,以及美軍駐韓國軍事基地,由於不知道炭疽菌樣本是活性,美軍駐韓國基地22名人員可能接觸到炭疽菌,目前正接受預防性治療。四名實驗室人員儘管面臨較小風險,但也在接受預防性治療。

 

 

美國軍方研究所日前誤將活性炭疽桿菌樣本發送到南韓烏山市駐韓美軍研究所,駐韓美軍司令部今天發表新聞稿表示,已銷毀樣本,並於昨天採取預防病菌擴散的措施。生化專家表示,他們對有關失誤感到吃驚,並呼籲當局採取更謹慎的措施應對,美國疾病防治和控制中心已對事件展開調查。

 

 

駐韓美軍表示,美軍用收到的炭疽桿菌樣本在烏山美軍空軍基地進行了防毒訓練,對於參加訓練的22名官兵,美軍已進行檢查,並採取注射抗生素和疫苗等適當的醫療措施。尚無人出現感染症狀。

 

 

這些樣本從猶太州實驗室,錯誤地發送至得克薩斯州、馬里蘭州、威斯康辛州、特拉爾州、新澤西州、田納西州、紐約州、加利福尼亞州和維吉尼亞州,以及駐韓國美軍基地的實驗室。

 

 

駐韓美軍事先不知道炭疽桿菌樣本為活性。證實樣本為活性後,軍方立即封閉相關設施,並根據規定銷毀了樣本,基地附近的居民也沒有任何危險。駐韓美軍已向美國國防部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報告,目前正在調查有關情況。

 

 

美國軍方表示,駐韓國美軍基地人員可能是在訓練中接觸到炭疽菌,但他們到目前尚未顯示任何患病跡象。不過,當局已對這些人員採取適當的醫療預防措施,包括身體檢查、注射抗生素,甚至包括疫苗。

 

 

炭疽桿菌是引起人畜共患急性傳染病─炭疽病的病原菌,也是用於生物恐怖活動的最危險病原菌之一。美國政府規定,即使是用於研究的炭疽桿菌,在轉移時必須殺死或滅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