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最愛 九種知名殺人零食

   
2014-08-24

小孩最愛 九種知名殺人零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曾經有一個新聞報導,一位小女童,因為愛吃泡麵、火腿、配上可樂,五歲時便被發現肝癌末期,住院半年便不治。經專業醫師表示,小孩比成人更容易得到肝癌!肝病是台灣的國病,近年得肝癌的年齡也有年輕化趨勢,兒童因為細胞活力強,一旦罹患肝癌,癌細胞的增長速度會加倍,通常發現晚、發病快,從發病到肝癌末期只需要半年。



容易致癌的9大垃圾食物

1.泡麵

一包泡麵最多可有25種食品添加劑,常見的有谷氨酸鈉、焦糖色、檸檬酸、特丁基對苯二酚等。兒童長期食用含檸檬酸的產品,可能導致低鈣血症。



2.火腿、香腸

火腿是早餐最常見的食物,所含添加劑包括亞硝酸鈉、山梨酸鉀等。其中亞硝酸鈉可能在體內生成致癌物亞硝胺。



3.蜜餞

所含添加劑為檸檬酸、山梨酸鉀、苯甲酸鈉等。其中苯甲酸鈉會破壞維生素B1,並影響兒童對鈣的吸收。



4.果凍

山梨酸鉀、檸檬酸及卡拉膠等添加劑運用最普遍。過多攝入山梨酸鉀會導致過敏反應,並影響孩子對鈣的吸收。



5.冰淇淋

雖然便利商店冰淇淋正打得火熱,但還是少吃吧。冰淇淋中,人工香精、增稠劑、人工合成色素等添加劑使用最普遍。而其中有的人工色素,國外規定不能用於食品。



6.餅乾

所含添加劑包括焦亞硫酸鈉、檸檬酸、山梨糖醇。大量的焦亞硫酸鈉會損傷細胞,具有生物毒性。



7.珍珠奶茶

所含添加劑包括山梨酸鉀、六偏磷酸鈉等。六偏磷酸鈉過量會引起鈣的代謝紊亂。



8.口香糖

可能含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檸檬酸等添加劑,過多的山梨糖醇會引起腹瀉。 



9.洋芋片

可能含有的添加劑包括谷氨酸鈉,谷氨酸鈉是被禁止用於嬰幼兒食品的。


父母們為了小朋友的健康,這些食物還是盡量少吃!【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