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啾!如何避免Baby過敏

   
2015-04-27

哈...哈啾!如何避免Baby過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孩子出現鼻子不通、咳不停…等症狀,到底是感冒還是過敏呢?從單一症狀確實不容易區分孩子是感冒還是過敏,因這兩種疾病都會產生鼻塞、流鼻涕、咳嗽等症狀。許多孩子處於感冒病程中,過敏症狀會隨之加劇;長期過敏的孩子,也比較容易在換季時節感冒。

 

若是流鼻涕、咳嗽症狀具有時間的週期性,特別容易出現於早上、凌晨、夜晚等氣溫較低的時段;到了烈日當中的午後,天氣變得暖和,症狀就消失,具有時間週期性的症狀,孩子可能是過敏的機會極高。

 

若是過敏孩子被當成感冒,雖然使用症狀治療的藥物可以緩解症狀,但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真正導致過敏症狀的原因並無改善,每天還是曝露於過敏原之中,即便服藥也無法確實根除問題。像是過敏原塵蟎,若沒有妥善清理,孩子就會一直出現症狀。

 

均衡飲食、充足睡眠以及適度運動就是增強抵抗力最基本卻又是為最重要的方式。建議家中有2歲以下的孩子,遇到感冒流行的季節,應避免到人潮眾多的環境如百貨公司或夜市,否則容易感染病菌。

 

另外,國外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太晚接觸副食品反而會增加嬰兒發展過敏體質的風險。兒科醫學會建議4~6個月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添加原則就是先從低致敏性的食物如米粉,米精開始,一次只添加一種,一星期換一樣,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導入。至於高致敏性的食物如麥粉、柑橘、奇異果、蛋白和豆類等,並非越晚給予越好。早期少量的接觸反而有助於訓練腸道的口服耐受性,降低日後發展成過敏體質的機會。

 

父母們應多留意攝取新食物後是否有出現皮疹或拉肚子等過敏的症狀。若懷疑過敏,可將食物暫停2周後再減量給予。一般而言,食材的準備以天然新鮮為主,避免添加調味料。少吃油炸與精緻加工的食物。此外,蔬菜水果可提供均衡的營養,尤其是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也可多多補充富含DHA的深海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