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戰? 騰訊阿里在政府裡對上了

   
2015-06-05

口水戰? 騰訊阿里在政府裡對上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如果最近有在關注一下騰訊 CEO 馬化騰最近幾個月在媒體上抛頭露面時所傳達的資訊的人,不難發現他在不斷重複做一件相似的事情—和中國的各個省級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就在上周,騰訊又拿下了中國兩個省—四川和貴州,而在這之前,河南、重慶、上海以及像長沙、無錫、大連這些城市也都已經和騰訊簽署了加入「網路+」生態圈的相關協定。從出席現場的嘉賓陣容來看,地方政府和騰訊對待這個事情可以說都是高度關注。騰訊這邊多數都是馬化騰親自出馬,而地方政府則是省委書記或是省長帶手下各個重要部門領導一同出席。

 

 

在具體合作內容方面,騰訊的「網路+」整套解決方案主要包含了 4 個方面的內容:

 

1. 把微信打造成城市服務的入口,讓戶政、簽證、交通、醫療、水電煤繳費這些生活雜事都能透過微信辦理。讓通訊、媒體、商業、民生乃至政務在微信裡運行。

 

 

2. 讓騰訊雲為民生、政務、金融機構的網路化提供後端服務支持。

 

 

3. 響應中央政府對「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和地方政府合作開辦騰訊眾創空間,孵化創業項目。

 

 

4. 基於 QQ 打造智慧校園、智慧公車、城市便民生活,把市民生活也捆綁到「網路+」了。

 

 

想用網路接管城市和市民生活的不只是騰訊,阿里巴巴也有同樣的夢想,而且起步應該比騰訊還要早一些。

 

 

相比騰訊聯合地方政府用騰訊雲、微信、QQ 服務網路+智慧城市,阿里巴巴則是聯合地方政府依託支付寶、手機淘寶和阿里雲來打造未來城市。在這種發展模式下,雙方的競爭自然是無法避免了。不過無論怎樣,這都是一門國家生意,雙方也都是在從政府手中搶牌來打。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