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時間到 自造者齊聚靜宜

   
2015-08-29

天馬行空時間到 自造者齊聚靜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造者」可以發揮想像,用天馬行空的材料,來實現屬於自己的創意及夢想!「二○一五台中自造者嘉年華(Taichung Mini Maker Faire)」將於今、明兩日在靜宜大學體育館登場,近百個攤位將展現未來科技生活、互動裝置、自製工具、手作創意等多種主題,以及充滿創意競賽與工作坊,免費參觀。

 

靜宜大學資傳系教授兼計算機及通訊中心主任蔡英德指出,自造者(Maker)代表喜愛動手創造新事物,或改造物品的一群人,自造者嘉年華(Maker Faire)在2006年於美國舊金山灣區首辦,已成為世界最大的創意盛會!

 

天馬行空時間到 自造者齊聚靜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此次靜宜大學與中科管理局,結合中部特色產業、區域Maker的創意,及學校老師的研發能量,以學術、教育與推廣者的角色,推動具在地特色的Maker Faire,藉由活動,傳達大家都是Maker,並號召所有Maker,分享創意及創新物品。

 

除這場盛會外,靜宜大學同時舉辦8個競賽、4場研習會、1場Maker交流座談會及多場工作坊,讓創作者交流、參與者動手實作3D筆、3D列印、焊接、電子積木及Webduino的樂趣!值得一提的是,會中將舉行「台中市第一屆廢柴機器人相撲大賽」,競賽者在盡量不使用高科技下,完成不同形式的創意機器人!

 

對於自造者,這裡可以找到同好;對於初學者,這絕對是最佳的起點!蔡英德主任指出,此次聚集超過90個參展攤位,展現來自世界各地自造者的成果,包括「未來科技生活」主題的智慧屋、物聯網套件、空拍四軸飛行器等。



 


相關新聞看更多:創客喊乏了 開放式創新往哪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