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修法老屋買賣移轉耐震評估契約強制揭露

   
2016-02-23

 

擬修法老屋買賣移轉耐震評估契約強制揭露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政部25日將在行政院會報告老舊建物耐震能力作為及辦理情形,而南部地震震出老屋安全課題,專家指出目前市面上老公寓可以分成:頂樓加蓋違建、改裝電梯、有地下室空間等三種類型,其中以有違建者最危險,有地下室者最安全,建議民眾在挑選老公寓時多加留意。

 

民國86年5月1日前取得使用執照建物初估110萬件,約需斥資50億元分期分區進行耐震評估,未來將分類別採優先順序初評,住宅每件平均補助8千元,但非住宅商辦大樓擬強制立法要求自行展開耐震評估,也考慮建物耐震評估資訊納入房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強制揭露項目。

 


 

擬修法老屋買賣移轉耐震評估契約強制揭露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營建署管理組長劉田財說,考慮與地政司及地方協商,除中央對住宅訂補助鼓勵且展開追蹤,非住宅強制立法自行評估外,考慮老屋買賣移轉,必須公開揭露耐震評估資訊,921地震前取得建照老屋耐震度多不足,未來將分期分區進行耐震評估補助,要求在定型化契約中強制揭露。

 

營建署長許文龍表示,3月中會向政院報告老屋健檢作為方案,是否全部類別均予補助,那些地區優先,視政院決定範疇。他說,初評補助並非大小件均8千元,會視樓地板面積計算補助額度高低,若一件有多棟,每棟都會補助。據悉,補助財源除住宅基金外,主要來自每年約200億元中央統籌分配稅款,不足還會動支賑災基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