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返校上課 三族群受「返校潮」賺錢!

   
2016-08-30

現在為國中小開學季,在全球經濟上卻出現了「返校概念」,在歐美以及中國大陸市場的驅動下,半導體、被動元件以及蘋果概念股有望成為盤面的三大焦點。從基本面來說,雖然國內產業對第四季的需求不明顯,但只要國際股市維持現況,返校概念就會有機會發生,將是市場關注指標。

 

小學生返校上課 三族群受「返校潮」賺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股昨日(29日)走勢震盪,盤中一度跌破百點,但之後向上墊高,在尾盤當中小拉升,最後在9,110點作收,小跌21點,成交值為648億元。而對於「返校概念」來說,法人表示,半導體、被動元件以及蘋果概念股為三大重點,受到部分族群的回溫朝,今年第四季的需求將會是一大看頭。

 

因為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連續接單出貨比例連續站在榮枯點1以上,顯示半導體景氣回溫,其中主要來自於通訊晶片的需求量大增,下半年蘋果將出新款手機,台積電營運有望比同業好。至於在被動元件部分,受到日圓貶值影響,台灣廠的價格競爭優勢變高,新力奇在擴建越南廠之後,對整體人體成本的節省也讓公司獲益增加,台嘉碩手機Saw Filter的產能,也有望上看到單月一億顆。

 

小學生返校上課 三族群受「返校潮」賺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於這樣的返校概念,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認為,以過去經驗來說,國外的返校訂單可能會因為相關組件的需求增加,讓國內業者也受惠,這時是每年電子業的旺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