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伯格撥百萬競賽金 助印度窮人

   
2014-10-10

佐伯格撥百萬競賽金 助印度窮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Facebook 創辦人兼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在印度新德里舉辦的 Internet.org 高峰會上,宣佈提供 100 萬美元作為競賽基金用於開發 Apps,以說服印度農民、工人、婦女和學生為何網際網路充滿價值,可提供在地化的內容。這個創新挑戰賽將頒發 25 萬美元獎金給最好的 App、網站或服務,使上述四種人口可與網際網路產生連接。

 

Mark Zuckerberg 所號召的 Internet.org 計劃,聯合多家科技業龍頭、非營利組織、在地社群與專家,為全球無法接觸網路的三分之二人口,打造便宜且全新的商業模式,使數以億萬的人認識網際網路的價值,獲取知識和機會,透過網際網路連接世界各地。

 

Mark Zuckerberg 在新德里舉辦的 Internet.org 高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說,總結了最近 Facebook 和麥肯錫合作的上網障礙報告,目前全球仍有 45 億人口無法連上網,其中 69% 的印度人還未上過網,如果問他們為什麼沒有上網過?他們不知道網際網路對於他們是有用的,而且上網的成本太高,不願將自己有限的收入花費在上網這件事。這也就是為什麼 Internet.org 正在與電信商合作,在菲律賓、坦尚尼亞、巴拉圭和尚比亞等國家提供免費的網際網路基礎服務,他也談到了 Internet.org 如何使用無人機和衛星提供目前連接不上網路的地方來使用。

 

會中 Mark Zuckerberg 也宣佈撥款 100 萬美元作為競賽基金用,於開發 Apps,以說服印度當地的農民、工人、婦女和學生為何網際網路充滿價值,這個創新挑戰賽將頒發 25 萬美元獎金給獲獎團隊。雖然 Internet.org 計畫的框架是一個慈善行動,但如果 Facebook 鎖定發展中的新興國家,讓 Facebook 成為這些地區的用戶第一個上網服務,從長遠發展看來,Internet.org 或許能為 Facebook 支付巨額紅利。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