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50項措施 省百億歐元

   
2014-11-05


法國50項措施  省百億歐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法國政府於10月30日出台了一系列新措施,主要是為了簡易繁瑣的行政手續。其中五十條措施關係到企業,另外四十條針對個人的措施將於下週出台,統稱「突擊簡化」(le choc de simplification)。些措施也預定會在2017年前給政府節儉出一百一十億歐元的開支。

 


簡化僱主與僱員關係
政府提出改變工作醫療方面的規定,讓其更適合僱員的需要和減少僱主的司法風險。目前只有15%的企業遵守初僱員工必須體檢的規定,而員工們則認為隨後每年的體檢是既耗費時間又缺乏針對性。


另外,勞資調查委員會的審理程序也將簡單化。目前每個案件平均需要15個月才能審理結案。政府希望縮短案件處理時間,並促使涉案雙方協議解決。這一措施預定在2015年上半年開始實行。最後,僱主將可以更快更有效的向就業中心提交招聘啟事,而就業中心也會特別指定一個企業聯繫顧問。

 


簡化企業日常運作
以後只需申報一次稅單,而不是現有的每年申報四次。從現在到2016年,所有的報稅單和手續將全部可在網上填寫和發送。


從2014年底開始,企業只用自己的SIRET號就可以申請國家補助金,而不用像現在要提供不同的證件。企業將可以通過同一個機構來尋找司法、會計、金融等總體服務。稅務局將明確的解釋有哪些社會分攤金將可以享受「科研性退稅」(Cr□dit d'impôt recherche)。自2016年起,所有企業將會擁有一份「電子身份證」,也就是一個安全電子郵件系統,可以在與國家機構、顧客、供應商等聯繫時,用於確認身份。

 


經濟後果顯著
政府還特別為建築業提出了一些措施,如縮短申請建築許可的時間,綜合環境影響調查研究,將公共場所安全檢查程序一致化,精簡對歷史古蹟和保護區域的規定等等。奧朗德對此的解釋是,建築業是經濟增長的重要部份。


據國務秘書蒂埃裡.芒東(Thierry Mandon)總結,新政府初期的措施已經給國家節約了24億歐元,這一系列新措施會在2014年到2016年之間將節約的總額增加到110億歐元。其中60%將有利於企業,40%有利於地方政府和其它國家行政機構。芒東表示,簡單化司法程序會給法國企業帶來更大的競爭力。

 

此外,其它一些措施仍在進行中。如對僱員工資單簡單化處理,改變行政機構一百五十年來一直實行的「無回覆等於拒絕」的不成文的法則,現改為「無回覆等於同意」。這一措施將涉及一千二百餘起申請,但施行日期待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