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吸金造亂象 網路投資騙局300人受害

   
2016-03-26

比特幣吸金造亂象 網路投資騙局300人受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利用比特幣交易詐騙!日前架設「花倫國際比特幣互助會」投資平台,打出「短期獲利2.5倍高獲利」口號,佯稱「12小時收入將近28萬」,短短2週吸金2000多枚比特幣,約台幣2600萬元,被害人高達300多人,男子林華偉與施姓夫妻檔涉嫌詐欺罪,25日夫妻檔等3人依移送新北檢複訊,金融組檢察官王聖涵晚間訊後諭令林男、施男各以50萬元交保、施妻1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

 

今年3月初,林姓男子在網路上打著「短期獲得2.5倍高獲利」的口號,吸引網友注意。還刻意製造高獲利假象,從投資遊戲一開始就不按規則匯幣給施姓男子,3月6日才投資一天,帳戶中的比特幣就翻了好幾倍,施姓男子在自己臉書上截圖PO文「12小時收入將近28萬」,不少網友信以為真,紛紛加入投資行列。

 

比特幣吸金造亂象 網路投資騙局300人受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檢警調查,林男找上擅長架設網站、網路行銷的施姓夫婦共同合作,網路上暱稱「花倫」的二人組甚至拉攏樁腳團,在每個群組裡散布「中國資金將大筆投入」、「有新加坡(比特幣)礦工打算投入1,000枚」等不實消息,甚至將他人紅利優先發放給樁腳,讓樁腳在群組中發布領到紅利的截圖,但其實從投資平台成立開始,嫌犯已將被害人投資的比特幣,轉到其他帳戶再提領現金,使網友誤信為真,紛紛購買比特幣投入該系統,卻沒想到從頭開始就是場騙局。

 

這場騙局直到3月18日,樁腳因與花倫團隊分贓金額喬不攏,而將團隊討論如何做假的對話紀錄流出,投資的網友才驚覺受騙報警處理。警方估算,嫌犯至今獲利2千多枚比特幣,且變現約新台幣1,000萬元,相關帳戶已被凍結。偵訊後將全案依違反銀行法和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追查資金流向及其他共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