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角力鬥爭 接班人業界關注

   
2015-07-07

王品角力鬥爭 接班人業界關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戴勝益昨日早上不僅發佈「即刻退休」的訊息,還寫了一封「五個感謝」的員工信,信中表示非常感激員工二十二年來的努力,將王品集團的營收從無到有,推升至兩百億元,員工數高達一萬七千名,同時也感謝社會大眾對王品的支持,使得王品集團與餐飲同業將台灣餐飲業變成受尊重的主流行業,也感謝同事努力打拼,讓他能夠捐出財產兌現承諾,幫助清寒學童給予獎學金,回饋社會大眾。 

 

王品集團接下來的領導人是誰?是外界都相當關注的一個議題,集團發言人、台灣事業群執行長楊秀慧不願透露,僅表示董事長職務由副董事長陳正輝暫代,將於近期的董事會進行推派改選,並強調戴勝益家族仍持有王品最高股權比例,約20.07%,退休後將擔任董事,交棒給「經營決策會(六人會)」,包含陳正輝、楊秀慧、王品大陸事業群執行長李森斌、大陸石二鍋總經理曹原彰等人,之後仍會「持續關注集團發展策略,扮演關鍵管理監督角色」,希望公司內部能更順利運作。

 

業界預料,雖然目前尚未選出戴勝益的接班人,但應該會由陳正輝、楊秀慧、李森斌、曹原彰這四人之中選出王品下一任董事長,其中陳正輝、李森斌、曹原彰三人均是大陸事業體的要角,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先前有媒體報導陳正輝股權高出戴勝益,是集團第一大股東,接手王品的可能性極高。不過,戴盛益昨特別在信中駁斥:「我股權仍是最多的,是第二多的二倍以上。」


雖然王品集團近年不但股票上市,豐厚的年終獎金及熱鬧尾牙,都讓大學畢業生心生嚮往,更連續三年名列社會新鮮人最想進入的企業榜首,卻在去年遭逢食安危機時,處置不當造成品牌形象受創嚴重,獲利大減三成,王品集團等各分店的來客率不如從前,但同時間中國地區營收卻一直維持約百分之三十五年增率,這讓到中國展店的陳正輝呼聲更高。

 

上周陸續接受《商業周刊》、《今周刊》等媒體專訪的陳正輝甚至直言,他與戴勝益管理風格迥異,而去年食安風暴中王品集團處理欠佳,導致在台業績大降,讓在中國的他更為不滿,也是決定回台的關鍵。如今戴盛益閃退,應是在內部鬥爭敗陣,陳正輝雖先暫代董座,但掌舵人幾乎已成定局。


陳正輝掌權消息昨傳出後,一度造成中資入台的誤解,對此,王品主管強調,陳正輝是台灣人,只是到中國開拓市場,王品集團在中國的事業絕對沒有中資。 而王品集團的未來該如何繼續往下走?只能等待新接班人出爐的時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