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不怕比 奶茶700元不貴

   
2014-09-14

好茶不怕比 奶茶700元不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12日藝人小禎與佩甄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相思李舍」買奶茶,但因為店家沒有MENU,付錢時才知道一杯要價700元,讓她不禁大喊「太貴了」。老闆李威德表示,「我們做的是好東西,為什麼不能這樣賣?」這是台灣人長期的偏見,認為只有外來的才可以賣高價,在地的東西就得要「俗擱大碗」,結果變成「台灣人只適合用這麼爛的東西,那只是剛剛好而已。」

 

面對網友質疑要價700元到底是什麼樣的奶茶,是「鑲金還是包銀的茶」?李威德有著不同的看法。他透露,早年剛開始做生意也有賣紅茶,但發現那些多半是對人體有害的「香料茶」,所以決定不再販賣,而改用台灣自產的頂級茶葉。他說,「全球在紅茶的產值光是1年就有30億美元的產值,現在坊間的紅茶多半是香料茶,有紅茶的味卻沒有紅茶的『魂』。」

 

李威德感嘆「台灣人都只肯貪便宜,這些年來,周圍的店家都倒了100多間,真正想做的人都撐不下去了,只剩下連鎖業者可以生存。」並接著強調「我們的奶茶是用10萬多元的茶當基底沖泡而成,而選用的牛奶也是經過重重考驗,要熬上6至7個小時,將裡面的泡沫及殘渣通通去掉,才配得上這樣的茶葉。」就因為這樣的堅持,讓不少日本、大陸來的遊客都指定要到「相思李舍」喝上一壺好茶,甚是日本的NHK還曾經採訪過這樣一家店!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