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與毛小孩 真的有關係!

   
2015-04-17

人類與毛小孩 真的有關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毛小孩」是現代人對家中寵物的暱稱,很多人把家中寵物狗視作自己的孩子,許多毛小孩商機也隨之而起,從美容、服飾、配件,到旅館、餐廳,無一不見毛小孩的身影。

 

而現在,「毛小孩」是真的能夠和人類產生親子間的信任與情感。日本麻布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日本研究人員研究狗狗和人類如何藉由凝視行為提升催產素(oxytocin)後得到結論:人類和毛小孩之間的感情祕密就藏在眼睛。

 

催產素也稱作「愛的荷爾蒙」,由腦下垂體分泌,與情感關係、母性行為、生產、哺乳、性興奮和其他功能有關。

 

麻布大學的研究團隊分別讓30組的狗與飼主在房間內遊玩30分鐘後,採集尿液檢驗催產素的濃度。結果發現,長時間的接觸下來,狗與飼主的催產素濃度都上升,尤其是飼主的催產素濃度增加3倍。

 

麻布大學的動物行動學教授菊水健史表示,「狗確實是與人類具有特殊『牽絆』的動物」,而這也是第一次發現異種的動物之間,也具有如同人類親子的連結關係。

 

日本研究人員的研究結果,暗示人類和狗狗數百年來,人和狗之間的關係,有如同「親子關連」的關係。透過雙方眼神接觸能培養信任及情感連結的較高濃度催產素,共同進化成親密依偎的好夥伴。

 

狗與主人在藉由眼神、觸碰等彼此接觸後,確實會因此提高彼此親密感,並產生一種可以促使母乳分泌催產素的賀爾蒙,這種賀爾蒙還能使彼此之間產生信賴效果,因此被稱為「愛情賀爾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