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前法人出高額 台股後續看好

   
2015-04-03

長假前法人出高額 台股後續看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股上周周線收漲1.02%,但因後續內憂外患混沌未明,又臨清明長假,挑選節前法人反手買超,周漲幅遠強過台股,2日日均量也大於5日均量52.61%到195.69%,如新日光、正崴、同致等15檔,具有這三項強勢條件激勵股價,清明節後看俏。

 

台股2日雖因歐洲3月PMI指數上漲到52,2,創近10個月新高,吸引外資買盤再歸隊,外資2日果真轉為買超52.65億,台指期大舉做多6,104口,淨部位翻多至4,123口,台股揮別前周重挫246點帶量長黑棒,周線收紅,氛圍轉趨樂觀。

 

清明長假期間有無風吹草動難以知曉,但法人在清明長假前仍奮力買進,代表法人長假前仍敢大舉加碼,顯示這些個股法人根本不畏懼長假期間國際情勢大風大浪,仍敢大舉下場買進,凸顯法人看好這些個股具基本面、題材面、籌碼面等利多在背後撐腰,法人才敢勇於在假前大舉加碼買進,抱股過清明,台股中流砥柱。

 

「有量才有價,有價才能攻堅」,清明長假期台股日量還能擴至933億,顯示多頭不看淡,但台股量增卻仍未高於5日均量988.45億下,個股卻能遠高於5日均量者,顯示確有市場買盤在長假前趁機佈局,該等個股甚吸睛,假後台股最亮股。

 

台股周漲幅由1.61到10.65%,法人周買超由528到4,359張,日量大增,新日光、達能、綠能、國碩、茂迪為太陽能股,太陽能產業壞到極點,股價淨值比偏低,且下周雙反案又上陣;華夏受惠油價短線反彈;正崴受益蘋果Apple Watch及MAX Watch新品陸續推出;同致F-貿聯宇隆生產產品都與車用有關,在全球車市維持高檔不墜,且4月8日到11日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登場等,均受市場關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