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CEO:物聯恐成威脅聯網

   
2015-01-26

卡巴斯基CEO:物聯恐成威脅聯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愛沙尼亞總統Toomas Hendrik Ilves在2015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指出,政府資助的網路攻擊以及一般網路犯罪活動的分界日益模糊、網路世界裡幾乎沒有什麼是安全的。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日前曾呼籲在即時通系統安裝「後門」、以便政府機關追蹤可能發動的犯罪活動。對此,微軟法律總顧問Bradford Smith語帶諷刺地說,微軟不是人民選出來的機構,防範網路犯罪是美國、法國國會議員該做的事。

 

卡巴斯基實驗室執行長Eugene Kaspersky也在WEF發表演說時指出,隨著智慧電視等連網設備的日益普及、使用者遭駭客攻擊的機率將會有增無減,所謂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事實上是「威脅聯網(Internet of Threats)」。他說,萬一發生駭客攻擊發電廠、導致電力供應中斷,文明世界活動將隨之停擺。

 

思科(Cisco Systems)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bers)21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官方部落格上發表專文指出,世上只有兩種公司:已經被「駭」跟還不知道已經被「駭」的。他說,思科研究顯示,2010年-2013年期間與美國政府機關相關的網路安全意外事件增加35%。

 

 

錢伯斯指出,網路犯罪份子入侵數據中心或網路只是遲早會發生的事。他強調,企業若想維持客戶、夥伴以及員工的高度信任感,就得把自己視為資安公司。

 

錢伯斯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指出,去年的網路攻擊事件很多,不幸的是今年將會變得更為嚴重。他指出,多數企業都不知道他們在資訊安全領域有多麼的脆弱,這意味著未來幾個月內還將會爆發更多廣為人知的駭客攻擊事件。

 

 

業界資歷長達25年的卡巴斯基實驗室執行長Eugene Kaspersky在受訪時表示,25年前駭客攻擊就像是一部簡單的腳踏車、10-15年前就像是一台汽車、現在則是像一架太空梭。他說,針對重要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是最令人擔心的。

 

 

Pew去年發表的網際網路調查報告指出,2025年以前幾乎肯定會爆發破壞性的網路攻擊。白宮官方部落格14日宣佈,白宮網路安全高峰會將在2月13日於史丹佛大學登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