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創業家崛起 帶動印度經濟

   
2016-10-11

女創業家崛起  帶動印度經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印度由於父權體制,形成男尊女卑,所有權力都掌握在男性手上,不過,印度女性近年接受高等教育的比率逐漸攀升,因此有不少年輕女性選擇獨立創業,從事金融、網路或製造業,逐漸在職場上嶄露頭角,展現女性也可以靠專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外型亮麗的傑特莉(Neha Jetley)曾在美國波士頓求學,畢業後在紐約華爾街一家投資銀行工作,結婚後,她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選擇回到印度創業,有一個4歲的兒子。傑特莉說,「自己受過高等教育,結婚後不可能待在家裡不上班,這完全不在考慮之內。金融科技(FinTech)在印度很夯,因此決定開創自己的事業。」傑特莉在2011年創辦金融公司EDhan,專門為許多從鄉村到大城市的移工提供簡易金融服務。由於市場需求很大,目前有30多萬客戶,公司營利來源是從每筆轉帳交易收取1.5成的手續費用。

 

女創業家崛起  帶動印度經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曾在知名時尚生活用品公司擔任公關的巴特瑞(Anjali Batra),對餐飲相當有興趣,因此和朋友合資經營以食物為主題的訊息交流平台Food Talk India,專門介紹美味餐廳或是烹飪的方法,不定期也會舉辦餐會或是烹飪教學等活動,成為新興社交的聯誼方式。巴特瑞說,「工作多年後,自己創業,感覺很好,雖然很辛苦,但這像是自己的孩子,收穫很大。」該網站6個月內就吸引3萬多名會員,收入主要以餐廳、食材及食品的廣告為主。

 

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系的卡傑蘇(Kristin Kagetsu),來自印度西部大城艾哈邁達巴德,具有日本血統,有感於印度偏遠鄉村許多婦女沒有衛生棉可以使用,知名跨國品牌的產品因沒有通路在偏鄉販售,許多女孩遇到生理期,都會缺課,最後因課業趕不上而被退學,卡傑蘇希望利用自己的專長研發產品,幫助這些受生理期困擾的婦女,因此利用香蕉葉纖維製造環保衛生棉,目前正在申請專利。

 

女創業家崛起  帶動印度經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卡傑蘇說,「香蕉葉在鄉村很普遍,通常被當做垃圾,這是全球第一個以香蕉葉纖維做成的衛生棉,百分之百可自然分解的環保產品。印度缺水,婦女使用完就掩埋起來。目前已設立公司,正在進行測試,年底前產品將會上市。」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