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準」升息 九成專家看好12月升息

   
2016-11-25

美國聯準會23日公布11月初利會的會議紀錄,許多決策官員認為出爐的數據顯示經濟增強好轉,應當盡速升息,甚至有些官員表示12月就可以行動。同時也針對已經作為基準利率數十年的聯邦基金利率,來討論其他取代選項的可能性。

 

美國聯準會「準」升息 九成專家看好12月升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會議紀錄出爐後,反映出投資人與交易員對央行貨幣政策預期的CME集團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報價顯示,下月升息的機率為93.5%;同時,官員正在考慮,若出現某些特殊情況,像是短期利率頻繁波動,是否用其他基準利率來取代現行的聯邦基金利率。紀錄提到,無論在金融體系的銀行資金儲備水位多少,政策利率可以是無擔保的隔夜市場利率,又或是指導利率。

 

甚至在聯準會11月的例會中,少數與會官員直接要求,在下次集會就調升利率。這表示除非經濟突然急轉直下,否則聯準會傾向在12月中的例會升息,先前也有人主張11月就該採取行動,但仍有部分官員認為應暫緩升息,直到通膨和就業數據有明顯進步再來考慮。

 

美國聯準會「準」升息 九成專家看好12月升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總而言之,聯準會官員月初集會即肯定美國經濟有增強跡象,主打減稅與財政刺激的川普勝出後,經濟面更是不斷傳出好消息,消費者展望也趨向樂觀。就業與通膨看升之下,經濟學家和市場投資人幾乎一面倒預期,Fed會於下月中升息。美國大選後接受《華爾街日報》訪調的經濟學家中,竟高達96.5%預料Fed將在12月中的集會時調升借貸成本。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