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可能打開生命中每一道門

   
2014-10-04

盡可能打開生命中每一道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I am not saying everything I do will be successful. But I can live with a failure if it is born of conviction.

我並不認為我做的每件事都會成功。然而,只要是出於自己信念去做的事,即使失敗了,我也能接受。」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傑克曼的演員面貌頗為多變。他飾演音樂劇電影《悲慘世界》主角尚萬強(Jean Valjean),將角色詮釋得深刻動人,不但獲得金球獎音樂與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更在奧斯卡頒獎典禮重現經典演唱,贏得台下喝采。

 

投入表演事業20年,傑克曼為何可以不斷突破框架?他的回答令人意外:「我不為人生設下目標。人們總想著要追求目標;但我認為,目標局限了人的可能性,因為我們的潛能,往往遠超過我們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事。」

 

投身公益,賣一杯「讓大家都快樂」的咖啡

跳脫電影世界的超能英雄,事實上,傑克曼還有另一個觀眾不見得熟悉的面向:他在現實中也致力於「讓世界更好」。2011年底,他創立了咖啡品牌「笑臉人」(Laughing Man Worldwide),志在消除世界上的貧窮問題。

 

43歲生日當天,傑克曼在紐約為這間咖啡店開幕,笑著說道:「這間咖啡店的初衷,是『讓大家都快樂』(All be happy)!」

 

傑克曼從8歲起就捐款給世界展望會(The World Vision)。2009年,他擔任世界展望會澳洲大使,前往衣索匹亞,向當地咖啡小農杜克萊(Dukale)學習如何種咖啡樹。看見杜克萊努力耕耘咖啡事業,為更多居民創造工作機會,卻因為貧窮而無法受太多教育、難以和國際市場接軌,傑克曼許下承諾,要讓更多這樣的小人物實現夢想。

 

2年後,他履行承諾,將杜克萊和更多貧窮小農的咖啡、茶葉或巧克力引進「笑臉人」咖啡店販賣,並將100%的獲利投入公益,讓更多人有接受教育、開創事業的機會。

回顧在單親家庭長大的歷程,傑克曼相信,自己勇於突破的信念來自溫和而堅強的父親,「他讓我知道,生命的祕訣在於不斷學習。」他說:「我想盡可能為自己打開生命中的每一道門。」

44歲的傑克曼,正朝這個目標不斷邁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