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PC辦公 帶領企業新潮擺設

   
2014-11-22

無PC辦公 帶領企業新潮擺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移動互聯網時代,PC走向沒落,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大行其道。據國外權威媒體報導,在一些理念先進的大企業,新潮的首席執行官們,開始帶領員工轉向完全使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無PC辦公時代」,工作效率不僅沒有降低,反而大幅提升。

 


如今的移動設備性能越來越強,功能越來越豐富,過去牢牢佔據高管辦公桌的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開始被邊緣化。

 


科技市場諮詢公司Gartner七月份出臺的報告顯示,包括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在內的電腦市場,今年將會萎縮6.7%。反觀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仍在大幅增長中。

 


據報導,一家名為EliLilly的公司,在過去幾年時間裡已經讓整個的銷售部門擺脫了筆記型電腦,他們購置了1.8萬部iPad平板電腦,充當銷售代表和醫生客戶溝通的重要工具。

 


該公司的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梅鐸斯(MikeMeadows)表示,從筆記型電腦到平板電腦,銷售人員無需再背著笨重的設備以及忍受弱爆的電池續航能力,工作效率明顯提升。

 


全球知名的飯店及娛樂休閒集團喜達屋,去年搬遷到了康涅迭戈州的新總部,當時首席執行官帕斯哲(FritsvanPaasschen)決定利用這個機會改變一下自己的辦公習慣。

 


帕斯哲決定以後放棄使用電腦,完全借助于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如今,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公司,一部iPhone,一部iPad就可以處理完所有的工作。

 


帕斯哲表示,從PC切換到移動設備並不一帆風順,他自己要比公司的其他員工順利一些,因為過去他經常出差,外出參加會議,都會用移動設備來進行辦公。也自己算是一個「無PC辦公」的較早接觸者。

 

今天,越來越多的企業高管和專業白領,正在進入後PC的時代,他們放棄了電腦,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成為主要的辦公工具。

 


這種辦公工具的變化,甚至會影響到辦公場所的裝修和佈局風格。

 


在喜達屋總部,帕斯哲的辦公間裡再也找不到放置電腦的辦公桌,也沒有了傳統電腦典型的淩亂的線纜等。他的辦公間內,放置了一個大沙發,一張可以用於進行會議的桌子,桌子上配置了許多電源插座。

 

 

實際上,帕斯哲真正的「辦公間」,都在他常年攜帶的黑包中,這裡放著iPad平板,一個鍵盤,以及一個存放充電器的塑膠袋。

 


據同事們反映,在完全依賴移動設備之後,帕斯哲發送的短信和聊天資訊比過去有所增加,另外他還會利用穀歌(微博)的視頻群聊工具Hangouts以及蘋果的視頻通話工具FaceTime,和下屬溝通,查看工作業績。

 


需要指出的是,企業老總們利用智慧手機充當主要辦公工具,他們不再簡單依靠手機內置的各種辦公軟體,比如電子郵箱等等,如今越來越多的企業,已經開發了專門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上運營的企業業務處理專用軟體,這使得智慧手機可以發揮出最高的效率。

 


比如喜達屋集團也開發了有關酒店客房管理的專用APP,採集了集團全球酒店客房的1200多萬個資料,比如某一間客房是否靠近電梯,是否配置了一個完整長度的鏡子,都可以查詢到。

 


帕斯哲的做法,也影響了公司的其他高管。比如喜達屋集團負責數字業務和要客部門的全球高級副總裁霍德倫(ChrisHoldren),他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常年擱在紐約的家中,每天兩個多小時的上下班時間內,他可以利用iPad和iPhone處理業務,和公司同仁保持聯繫。即使是做報告、向客戶進行推介活動,他也完全依靠iPad。

 


辦公工具的移動化,也讓公司整個的辦公文化更加簡單高效。據悉,喜達屋集團今天舉行任何會議,都不會備有紙質材料,另外公司內部的電子郵件也做到言簡意賅儘量簡短,帕斯哲本人開會,也不會打開繁瑣的PPT材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