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判死刑 海關禁止月餅、玩具槍

   
2014-07-07

最高判死刑 海關禁止月餅、玩具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許多人都會趁著暑假到國外走走,但過海關時被攔下來,可是非常掃興的,出國除了身上所攜帶的現金、有價證券須符合各國規定外,進出海關的物品也應多所注意,比如美國禁帶任何肉品、日本則是不可攜帶色情雜誌等,以下整理出一些國家現金限額及禁帶物品。

 

1. 日本
入境時不可攜帶有色情內容、妨礙風俗的圖書雜誌物品,也禁止任何侵犯商標智慧權物品,比如說名牌仿冒品等,身上所留有的現金、有價證券、旅行支票也不得超過100萬日圓,純度達90%以上的黃金也不能超過1公斤,免稅品包括酒3瓶、香菸1條、物品單價不得超過1萬日圓,總價不超過20萬日圓,超過則需申報。

 

2. 菲律賓
去菲律賓攜帶毒品最高可判死刑,嚴禁攜帶任何與槍械有關的飾品、玩具等,連水槍、玩具槍都遭禁止,生鮮肉類、活體植物、麻醉藥等皆不可攜帶,出入境旅客身上所攜帶的現金不得超過1萬披索(約台幣6857元),外幣、有價證券不得超出1萬美元,超過需申報。

 

3. 美國
出入美國所可攜帶之現金及證券(美國或外國銅幣與鈔票、旅行支票、匯票或可轉讓之證券)額度為 1萬美元(約台幣298900元),超過需申報,而且美國入境不可攜帶肉品,包含生鮮或風乾類的都不可以,因此像是中秋過節月餅、肉鬆、肉乾等加工製品也不可以。

 

4. 歐洲
進出歐盟國家,如隨身攜帶超過1萬歐元(約台幣406441元)現金或其他等值貨幣者,均須向海關申報,而且根據新規定,歐盟國家海關有權對進出旅客及其隨身行李進行檢查。歐洲各國在不允許出入境的物品較為統一,比如肉製品、乳製品和蛋類,特別是牛肉及其製品,都是禁止攜帶。此外,各種蔬菜、生果、果皮、植物、種子、燕窩、魚翅及肉類均在禁止入境之列。

 

5. 紐西蘭
任何形式的象牙、海龜、烏龜殼製品,藥用麝香、犀牛角或老虎製品;任何以鯨骨或其他海洋生物骨骼的製品;貓皮或皮大衣等都在禁止攜帶之列,任何農產製品可先申報檢疫,家庭寵物嚴格限制進入,身上帶超過1萬紐幣(約台幣261289元)現金、有價證券、旅行支票等需申報。【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