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夯 反對者:人類恐面臨失業

   
2017-07-04

人工智慧夯 反對者:人類恐面臨失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人工智慧(AI)正夯!不過也有不少勞工擔憂,人工智慧若在未來普及,是否全面排擠勞力密集職缺?全球矽智財授權廠商 (ARM)昨(3)日公布一項調查,目前只有少數人認為人工智慧發展會取代人類就業。至於人工智慧融入日常生活,30% 的消費者認為這項發展最不利的因素是「人類的工作變少或被迫轉行」。

 

 ARM  委託第三方針對全球近  4,000  名消費者進行的獨立調查,多數受訪者持正面態度,樂觀地認為人工智慧發展將有助於提升人類的工作效率,更能協助執行危險任務或是繁冗工作內容。


對人工智慧發展持正面態度的受訪者中,有37%認為先進科技可以幫助人類,尤其是醫療以及科學範疇。29%認為機器人可以勝任繁冗且危險性高的工作。19%認為商業成本將會降低,進而帶能更好的服務、更低廉的價格。11%認為可以減少人類意外以及提升容錯率。5%認為生活可以多出更多的休息時間。

 

至於認為人工智慧發展不利於人類工作方面,30%擔心人類的工作機會減少,甚至會面臨被迫轉行。20%擔心生活會被機器控制,18%認為,人工智慧發展必須在網路賞提供更多資料,恐有資安風險。12%認為閒暇時間大增,恐引發社會問題。11%擔心機器發展獨立思考能力。9%則認為人類對機器的依賴程度增加,將使人際關係衰退。

 

ARM就調查結果指出,人工智慧確實會顛覆就業生態,不過若能加以有效管理,就能帶來轉機,進而改善人類的生活。如果增加對 STEM 的投資,使下一代的工作者熟悉 AI 技術,就能確保他們跟上機器人經濟時代的變遷。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