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將海砸鉅資打造新面板工廠?

   
2016-12-13

鴻夏將海砸鉅資打造新面板工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自從鴻夏戀譜成曲之後,也間接代表鴻海向科技大廠三星下戰帖,日前多家日本媒體報導,鴻海和夏普正考慮計畫在2019年以低成本量產電視用面板,打算海砸 8,000 億日圓(約合人民幣480億元、台幣1920億元)選擇在中國興建一座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工廠。

 

據了解,夏普擁有面板相關製研技術,而鴻海資本雄厚,希望結合兩者優勢用以對抗中國和韓國的面板大廠。即便鴻海對這則傳言「不予評論」,今(13)天夏普幹部證實,確實考慮在廣州興建面板廠,「目前處於檢討評估階段。在液晶面板部分,夏普曾經是全球第一、但現在已不是」。

 

鴻夏將海砸鉅資打造新面板工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分析師指出,目前傳出的消息幾乎已確定是在廣州,但如果其他城市能夠釋出更優良的投資生產環境,面板工廠的計畫也不排除前往其他更優良的縣市,根據目前夏普財務住況,預計總投資的8,000 億日圓當中,應由鴻海負擔大部分資金,而夏普則是「技術投資」,據悉鴻海已經開始接觸一些生產設備的製造商,將製造比「堺工廠」生產的面板更為大型的世界頂級液晶面板。

 

目前在全球液晶面板市場上,鴻海與夏普持有約20%的市佔率,排名在三星電子與LG Display之後,位居第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