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可設「台商專章」 用互補方式衍生商機!

   
2016-11-07

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7日表示,大陸的一帶一路對外拓展面對到了很多問題,外界認為一帶一路是大陸經濟對外拓展的過程,但一帶一路有對外與對內兩個面向,而在對外遇到了很多問題,像是當地對大陸經濟進入後的看法與觀點上的不同,在銜接問題上也很多。

 

一帶一路可設「台商專章」 用互補方式衍生商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除了對外拓展面對到很多問題之外,兩岸產業可以透過優勢互補在「對內」的部分把握機遇,並思考在戰略規劃當中增設「台商專章」。對台商來說,貿易重點就是跨境電商,以及如何參與沿線自貿區,並同時擴大與衍生商機。

 

盛九元表示,一帶一路在「對內」的部分較為順暢,特別在大陸的中西部地區,對內的效益相當清楚,一些中西部城市的發展都超過預期,陸地絲路經濟帶也與長江流域經濟帶可以銜接。

 

一帶一路可設「台商專章」 用互補方式衍生商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盛九元的觀察發現,大陸企業關心研發設計,台灣企業則在乎品質,而外界認為在過去的三十多年裡,兩岸產業距離逐漸縮小,但他發現,兩岸的產業還是需要透過互補,來得到更好更多的利益,而這個可以互補的地方還有很多,還可以多多投入心血,讓兩岸的經濟都可以得到明顯成長。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