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復甦 32個月來最高

   
2014-03-28

景氣復甦 32個月來最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景氣復甦報佳音,國發會昨(27)日發布2月景氣對策信號,燈號由黃藍燈轉綠燈,綜合判斷分數一口氣增添3分至25分,創下32個月以來新高點。國發會官員表示,若國際經濟回升趨勢不改,下月可望續亮綠燈。

 

最近三個月來,景氣燈號兩度轉綠,國發會表示,整體而言,國內景氣處於復甦軌道上,可望漸入佳境。2月出口表現不錯,電子的積體電路、工具機表現佳,帶動工業生產和製造業銷售量上揚,短期內景氣仍可能波動,但今年景氣應能走向穩步復甦。

 

國發會指出,根據台經院研究顯示,國內廠商對未來景氣看法持續偏向樂觀,對國內投資將有相當助益。2月商業營業額表現不盡理想,但觀察市場消費動態,如自用小客車的新增掛牌數增加、手持裝置新品將陸續上市等,3月消費有望回暖。

 

2月景氣對策信號的九項構成項目中,工業生產、海關出口值和製造業銷售量等三項指燈號都較上月上修,共增4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為黃藍燈,較上月減少1分。另外,領先指標已連續18個月上升,同時指標亦連十月攀揚,近四月皆高於長期趨勢值100之上。

 

國發會指出,今年走向穩步復甦,短期內確實會有波動,這是因為2008年金融風暴後,各國為解決危機採取貨幣或財政政策的後遺症,讓這全球復甦不像過去那麼強勁。然而,當前全球持續復甦態勢,並未逆轉,值得關注的是先進經濟體與新興市場動能互換的現象。

 

目前美國已走出衝擊,日本和歐元區復甦力道雖緩慢,但仍呈上揚走勢,顯示先進經濟體信心逐漸增強。反觀新興國家成長動能轉趨疲弱,中國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已經連三月萎縮,經濟持續放緩;大陸在結構改革的過程中能否保持穩定成長,恐將是全球經濟復甦的一大風險。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