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辦公環境出賣了你的健康

   
2012-04-24

當心辦公環境出賣了你的健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上班族可能不會想到,我們每天工作的地方竟然如此骯髒。最新調查發現,光是辦公室裏桌面的細菌數量就比廁所的細菌數量高出四百倍,其他如電話、水龍頭、門的把手等,細菌更是無所不在。爲了自身的健康,趕快行動起來殲滅可惡的細菌。

 

1.電話—打電話的時候,每個人的口水都會經由嘴巴掉落到電話話筒上;撥號鍵會被無數隻手觸摸過;接打時都把聽筒貼在自己的耳朵上。這樣一來,電話機就成了一個潛在的細菌炸彈。因此,每天早上工作之前,應該先用乾淨的軟布擦拭一遍電話機的機身和話筒。還要每隔一個月,用消毒棉清洗整個電話機。

 

2.門的把手—每天出入公司大門的同事、客戶、業務人員、推銷員、快遞、送餐的…….他們的上百雙手接觸的那個門的把手同樣也是你每天必須接觸的。在這個使用頻率頗高的門把手上,就會沾染著很多種來自不同地方的細菌,成爲傳播細菌的罪魁禍首。因此,進出大門後請記得洗手,或者用消毒紙巾擦試自己的雙手。

 

3.計算機—對於在財務機構工作的人來説,計算機是一種不可缺的辦公用具,而這些計算機上的病菌也是超乎想象,完全有可能威脅到我們的生命。所以,提醒上班族每天上班時先用消毒紙堆它進行擦拭,也不要一邊吃東西一邊使用計算機。

 

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大多數上班族的辦公桌衛生狀況不好,辦公桌上的細菌之所以會那麽多,原因之一是員工工作任務過重,為完成工作趕進度不得不叫外賣,在辦公桌上儘快解決午飯,讓細菌繁殖有了很好的條件。另一個原因是多數人沒有打掃衛生收拾東西的習慣,他們只有在自己的辦公桌看起來很髒的情況下才會做適當的清理。

 

在平常情況下,這些細菌還不至於帶來太大的麻煩,但是如果人的體質稍弱,抵抗力較差,就容易受到細菌感染,引發疾病。比如辦公室的人經常一邊操作電腦,一邊吃東西,就很容易將沾染的細菌吃到肚子裏,引起腹瀉等一些消化道疾病。

另外,有的人常用手揉眼睛,容易讓眼部受到感染,引起紅眼病等。還有,一旦有傳染病毒出現,它們就成了最好的傳播媒介,病毒會很容易在辦公室内相互傳開,大部分人都免不了要受感染。

 

要想不得到傳染病,清洗是第一步,其次才是消毒。很多時候,你只需要做到清洗乾淨,保持空氣流通,不留衛生死角就夠了,不需要用消毒水進行反復消毒。

(資料提供/木馬文化《上班族的養生經》)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