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可望走升 預期美聯會將升息

   
2015-01-22

美元可望走升 預期美聯會將升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今(2015)年國際油價表現將取決於供給面影響,調降2015年布蘭特原油價格預估至每桶62.5美元,西德州原油價格預估也降至每桶59.5美元。至於金價,區間波動機率大,黃金均價每盎司預估為1234美元,黃金波動區間在1120至1305美元。

 

 

世界銀行下修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今年經濟成長率從去6月時預估的3.4%下調至3%,明年成長率從3.5%下修到3.3%。世銀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半年報,儘管美國經濟復甦,能源成本也下降,但仍無法抵銷從歐洲到大陸經濟疲軟的效應。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則由3%上修至3.2%,是全球可能唯一亮點,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率則從1.8%下修至1.1%。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也由先前預測7.5%下修至7.1%。

 

 

下調油價預估反映OPEC (石油輸出國組織)不願減產、需求減緩、美元加速走升及美國產量增加。今年國際油價預估仍將呈現大幅波動,主要因素在供給面部分,包括美國、OPEC、俄羅斯等產量增加等。

 

 

需求面部分,儘管美國經濟復甦用油需求緩步成長,但日前IEA將2015年全球石油每日需求增長預估下調23萬桶至90萬桶。另外大陸戰略儲油也是影響需求面的因素之一,再來就是原油期貨投機部位淨多單大幅下降。

 

 

金價今年預估區間波動機率大。專家分析,今年黃金供給偏緊,而且實體需求改善,可望使金價於今年稍後獲得支撐,至於影響金價走勢因素包括地緣政治擔憂,油價下跌全球致使主要國家通膨進一步下降。另外,就是美元預期仍將走升,黃金走勢將受打壓。

 

 

美國經濟數據與聯準會利率政策將支撐美元中期走升。美國失業率創6年半低點,雖然實質薪資增率仍未明顯回升, 但市場預期在勞動供需持續縮緊下,將帶動數據成長。同時,美國零售銷售數據表現回升,預期在實資薪資增率呈現反彈下,將更進一步拉抬數據揚升。

 

 

而今年非美貨幣走勢較美元相對弱,但與過去大不相同,包括歐元因ECB將進一步量化寬鬆預期及瑞士央行棄守匯率防線而貶至近11年低點,加上日圓受到通膨目標達2%的寬鬆目標而大幅走貶,澳洲央行口頭干預與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及原物料價格下跌,澳幣走勢偏弱。

 

 

專家表示,今年股市將受到政緣政治、油價等因素干擾波動加大,宜擇基本面與政策面具有優勢的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可能將開始升息,債市尋找收益較高且基本面佳的券種考量布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