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工之子奮發向上 以經歷取勝

   
2015-07-09

礦工之子奮發向上 以經歷取勝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很多人都以為,讀到很高的學歷,甚至是拿了幾個博士,就可以成功。但時代不一樣了,現在學歷越高,找不到工作的機率也越高,還是要有真本事,才能邁向成功;而且成功的人,可能都經歷過一段很艱辛的過去。家登精密董事長邱銘乾,從不隱瞞自己是礦工之子與技職出身的經歷,更肯定地說,文憑絕對不是唯一晉升的指標,就算輸了人生的起跑點,並不代表到了終點,還是輸家。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根據統計,台灣的企業家,有接近八、九成都是從窮苦家庭出來的。 1984年6月20日,台灣發生了海山煤礦爆炸案,造成74名礦工死亡,其中有一位正是他的父親。當時身為長子的邱銘乾只有15歲,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簡直是晴天霹靂,從此得扛下「一家之主」的責任。


身為礦工之子的家登董事長邱銘乾,從不隱瞞自己的家世背景,從技職教育體系出身的他,充分證明了文憑絕對不是競爭的唯一指標,是憑本事、憑技術,才能躋身成功之列。


為自己裝上羽翼 開始飛翔
「反正我本來就一無所有,如果可以因為雙手的努力,讓自己跟別人與眾不同,我為何不要這個機會?反正就算失敗了,也是回到零,那也不過是最初的出發點而已,所以可以大膽地去做啊!」


很多人常說,創業的風險很多,公司會倒閉、自己會負債等等,邱銘乾在創業之初,曾經被一位朋友笑說,「你連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關鍵績效指標)都不懂,還想要創業當老闆?」回想這件事,邱銘乾直言,這在當時確實是一種挫折,「不過我把挫折化為動力,也讓我一直讀到政大博士,所以這是好事,不是壞事。」


作個守信的人 價值無可限量
對於有心創業的人,邱銘乾說,你的商譽、信用,價值是無限大的,要禁得起考驗,不能讓信用破產。因此財務要有紀律,不能把個人資金跟公司資金混在一起,這個問題在很多小企業很容易出現。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