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土豪買房超霸氣!7成現金付款

   
2015-09-14

中國土豪買房超霸氣!7成現金付款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地產經濟商協會(NAR)今年發布的報告,來自中國、加拿大、墨西哥、印度和英國的買家購置了美國51%的房子,其中中國買家在成交額和交易量方面首次超過加拿大。而超過七成的中國人在海外購房時會使用現金付款方式,一些土豪甚至會借用親戚朋友的身份證來兌換外匯。

 

數據顯示,去年4月至今年3月底期間,美國海外買家交易量達1040億美元,按年增長12.2%,首次突破千億美元。而中國買家在美購置房產金額高達286億美元,遠遠超出加拿大買家的112億美元的買房金額。美國地產經紀商協會數據顯示,中國買家在2014年度佔全美買家的比例達到28%。

 

中國土豪買房超霸氣!7成現金付款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隨著人民幣的貶值預期增強,最近諮詢海外買房的人數也大幅增加,主要針對美國、英國、澳洲等發達國家。該人士還透露,有部分中國客戶僅透過仲介瞭解購房當地的經濟情況,就做出購房決定,且超過70%的大陸民眾在海外購房採現金付款。但中國大陸有外匯管制,每人每年兌換外匯上限為5萬美元,「土豪」若要合法匯出,得動用十多名親戚朋友的身分證才能換足外匯,陣仗相當驚人!

 

不過,「螞蟻搬家」的買房方式可能面臨挑戰。據消息指出,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外管局)一份文件,要求各家銀行對可能的分拆交易提高警惕,必要時拒絕購匯申請。如果前述外管局分拆交易的規定落實,未來土豪想要透過一次性付款購買海外房產將有一定難度。

 

 




相關新聞看更多:土豪金不夠! 這款i6比整座島還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