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轉向 南韓狠創銀髮族創業夢

   
2014-09-25

融資轉向 南韓狠創銀髮族創業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南韓財政部昨表示,未來將減少對小吃店、雜貨店的創業援助,這類公司雖有退休人員熱衷投入,但存活率僅3分之1,且要以有限財政資源振興經濟,對中、小企業採取選擇性支持,這段話狠狠戳破銀髮族的創業夢,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昨表示:「新創企業慘澹經營是南韓經濟最大的結構性問題之一,我們計劃將退休人員創業人數最小化。」

 

南韓政府今年創業融資額度僅2000億韓元(約1.9億美元),明年預估維持不變,而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融資協助等資源將導向3D列印、有機釀造食品等潛力產業,而不再是一般產業。雖然在南韓銀髮族創業蔚為風潮,但多數搶開小吃店及雜貨店,佔政府中小企業融資補助近7成,但其中近3分之2會在3年內倒閉。


南韓高齡貧窮率高達49%,較OECD(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成員國平均值的高出近3倍,其中不少就是因為退休後創業失敗,畢生積蓄化散盡而落得的下場。南韓人平均餘命81歲,但很多勞工55歲左右就被迫退休,但退休金機制不夠完備,許多退休勞工在毫無經驗的情況下創業,多數投入餐飲及零售銷售。但南韓餐廳、小型零售店密度極高,平均每千人就有11家餐廳、近12家零售店,市場趨於飽和,導致創業後倒閉風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