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這檔事 先去找頭好羊吧!

   
2015-04-13

創業這檔事 先去找頭好羊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開創一個新的事業,最重要的是能夠領導團隊走向正確的道路。每個人都希望培養領導力,有關領導力的研究和探討汗牛充棟,經常令人有無所適從之感。到底哪幾項能力和特質,是領導力的重中之重?

 

想要在大環境中闖出一片天,一定要有國際觀。台灣市場有限,創業者必須突破凡事「只看台灣」的侷限,才能成就大格局如果創業者只做出台灣人能用的東西,就算你是台灣第一,未來也很難有發展空間。當其他競爭對手都積極搶進全球市場時,創業者絕不能只看台灣市場。

 

「群眾募資平台」也是新創團隊的一大利器,在聯網時代,透過募資平台走向國際是可行的,新創團隊只要有能力把一個好東西呈現出來,不需太多資源,把產品跟理念放上募資平台,就有發展的可能。

 

一間公司的領袖在團隊中尤其重要,若領頭羊成了無頭蒼蠅,團隊底下的員工再優秀,也成無用之兵。高品質領導團隊中的領袖,大多擁有4項特質;而這4項核心特質,就已經能解釋89%組織領導力的強弱差異。

 

 

1. 尋求不同的觀點

能夠包容、甚至鼓勵異質性的組織和領導人,才有可能具有善於觀察趨勢、理解環境變化,以及精準區分議題重要性的能力。在這方面表現良好的領導者,通常能避開偏見,以合理分析作為決策基礎。

 

2. 有效率地解決問題

決策的前一步就是解決問題;它其實沒有那麼難,但也是在進行重大決策和日常決策之時,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

 

3. 重視成果

領導不只是提出遠景、設定目標,還得創造成果。重視成果的領導者,大多會強調效率和生產力的重要性,並將高價值工作列為優先事項。

 

4. 支持他人

管理者真誠地關心周圍之人,不但可以建立信任,還能激勵團隊、協助同事克服挑戰。他們會介入團隊任務以增加組織效率、平撫沒有根據的恐懼,並避免員工花費心神於內部衝突之中。

 

創業者最缺乏的,不見得是資金,而是「有附加價值的投資人」。倘若想促進創業生態均衡發展,政府應給予優秀投資人更多資金、補助,藉以點燃「創業之火」,而不是把錢直接交給創業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