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轉職談薪資 攻防有訣竅

   
2014-12-10

年終轉職談薪資  攻防有訣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大家都喜歡拿到工作機會,卻很少聽說有人喜歡談薪水的。談判薪資的時候,總是擔心自己開的價碼太高或太低,也怕雇主會開出低於預期的薪資,甚至有時候連要幫自己開多少價碼都不知道。其實只要避免以下8種錯誤,你就可以談到比別人更好的薪水了!

 

1. 沒做好準備

 

某種程度上來說,幾乎每個雇主都會詢問你期待的薪資範圍,快的甚至在第一次通知面試的時候就會問你。你要是沒準備好,就會有低報薪水的風險,或是不小心說錯話,不利於以後的談判。請你先做好功課,確保有人問你時,都已經做好了回答的準備。

 

 

 

2. 別讓雇主知道你過去的薪水

 

你過去領多少薪水,根本不關任何人的事。雇主就算不知道你過去的薪資,也完全有能力計算你的工作對他們來說有多少價值。別讓未來的薪水與過去綁在一起,請盡量避免提到你過去領多少錢,若是你不得不講,一定要試著指明,你過去拿較低的薪水,是為了理想在打拼,或是因為可以學到對未來有幫助的技能等任何你想得出來的內容。總之,一定要把焦點放在你現在想要得到多少,以及為什麼你有這樣的價值。如果你不想聽從這則建議,那請你一定不要犯下一個錯誤。

 

 

 

3. 謊報過去的薪資

 

求職者有時候會聲稱一個比實際更高的收入,以為這樣就能從新雇主那兒談到更好的薪水。但是口說無憑,現在很多雇主會要求你提出薪資單的證明,或是直接打電話問你的前雇主。更糟糕的是,他們還是在你已經接受這份工作了,才做這項調查,別讓自己的工作建立在謊言上。

 

 

 

4. 沒有驗證自己的研究

 

上網查詢應該要求多少薪資,是最顯而易見的方法。但是事實上,這些網站的數字通常並不太可靠,雖然掛著相同的職稱,但實際要負擔的職務範圍常常有很大的差異。此外,在不同的地區,薪資水準也不盡相同。你所屬的產業或許有些專業機構,能提供較為可靠的調查資料,但是更好的選擇,應該是多與和你相同領域的人交談,讓他們說出可靠的數字。

 

 

 

5. 開出薪資範圍,結果拿到範圍裡的最低薪,你一定大失所望 

 

如果你是給定一個薪資範圍,比方說40,000元到55,000元之間,那麼你根本不用訝異最後拿到40,000元的薪水,因為是你跟雇主說這個價錢你可以接受的。所以,一定要小心地選擇薪資範圍,要知道,雇主只會把注意力放在範圍的底線。

 

 

 

6. 和雇主玩遊戲

 

過去,很多求職專家都會建議,就算被施壓,也千萬不要提出一個薪資數字。但這個方法在今天已經不管用了,甚至會傷害你的工作機會。如果雇主問你期待的薪資範圍,而你拒絕回答,那麼他可能會直接詢問下一個願意開放對話的應徵者。

 

 

 

7. 擔心若和雇主談薪水,他就不錄用你了

 

只要你是個令人愉快又專業的求職者,一般正常的雇主是不會因為你想和他談薪水,就不錄用你的。這不是要說所有的雇主都是理性的,而是要說,如果雇主因為這樣就不錄取你,那你還是不要跟他一起工作比較好。理智的雇主了解人都是會為自身權益談判的。

 

 

 

8. 忽略了薪資以外的因素

 

人們不希望薪水低於他心中的底線,但是若沒有考慮到薪資以外的因素,也是不明智的。比方說一個慷慨的退休計劃或健康照護,可能會讓你的薪資降低,而一個會讓你陷入悲慘的公司,就算薪資給得再多,也不值得你待,不是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